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阿根的后路

随着全国大选的脚步越来越近,国内政坛是非突然倾盆托出,让你我关心大马政治的多事佬茶余饭后喋喋不休,人人自认是政海评论家,自讲自爽的伟伦满天飞。

坊间目前最牛的课题一萝萝,其中包括给民联咬着不放的养牛计划、国阵政府原以为可以买得民心的学子援助金计划等,不久前连民政党一哥许兄子根也不想让那些闹得沸沸扬扬传言滥权的国家计划专美,高姿态宣布自己下届大选不上阵,决定让出该党分得的议席,给后进的领袖发挥才华。

阿根的宣布,其实在你我这些对政坛稍微关心的仙家,早已心知肚明,这回阿根高调宣称自己放弃参选,并没有什么令人惊奇的感觉。

以一党之尊,阿根之前在党内已遭那些没大没小的胆粗粗党员,指着鼻子说三道四,还搞了那个暧昧的『拔根』行动,看得你我暗自认定他们真的够滑稽,可也让阿根伤透了脑袋。后来老佛爷傻子医生甚至不避嫌的向媒体宣称对许兄的懦弱领导能力大表失望,还说已到了唔眼睇的地步那么夸张。

今年的大会,妇女组大姐大陈小姐莲花更当着众多同志及媒体的面前,促请阿根别再恋战职权,快快交棒,以便让该党有起死回生的机会。

毋庸置疑,阿根书生当政以好好先生的形象纵横政坛,给人的印象是懦弱无力的错觉,面对排山倒海的外来挑战,选择步步为营少理为妙的策略,才导致目前万箭穿心的困扰。

在基层及敌对阵营不断施压要他硬碰民联的高手,而且环顾国内该党分得的议席,几乎个个都是辣手煎堆,哪有让自己轻骑过关的机会。与其再度饮恨沙场遭人唱衰,倒不如早早宣布我不入虎穴,免了硬碰翻船的痛苦。

呵呵,这算不算怕输心理作祟的大行动?

老马这个当年曾非常欣赏阿根在帮忙国阵收复99年后巫统差点大败的选情的老乡好,这趟居然也跳了出来落井下石,表明失败就得下台,阿根应该即刻辞去党主席职,而不是只宣布不角逐任何议席。

老马又再以此藉机揶揄前首相眼中钉阿都拉,强调任何一名领袖面对惨败,就得下台。他还认为领袖不得在位过久,否则必引发反弹。

老马借题发挥的这番话,引起你我掩嘴偷笑在所难免,也凸显这名退而不愿休的前首相选择性忘记的性格,已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国人不免要问老马,他自己一坐就坐在台上四分一世纪,当年如果不是受到内外压力还不想下台。而且因烈火莫熄的1999年大选,国阵和巫统战绩惨不忍睹,如果不是马华民政及国大党这些忠心耿耿的友党尚有较佳的成绩,才得以硬撑摇摇欲坠的政权,那当时怎么还不愿下堂求去,印证领袖失败就得走的决心喔?

许兄子根一反常态,特别对老马落井下石的话,轻描淡写的回敬称:“这是个民主国家,他可以有本身的观点,但这是民政的内部事务。我们知道在做什么和应做什么,感谢他的关心。”

哈哈,好个阿根哥,他老兄补上一句显现突然硬了起来:“我宁可负起这个责任,继续工作。我会顶下猫政府的所有子弹,也吞下来自猫政府的死猫。”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不必找后路啦!书生一名,回到学堂,做个好老师吧!做学问总好过在政治的污泥打滚啊!许老师,你的根,在学堂,不必再寻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