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东南亚运动会

本届东运会日前在印尼经过两周赛事,日昨圆满结束成为体坛历史,大马虽然在广受关注的足球赛项目,侥幸以点球称王气坏印尼球迷,不过在整体排名表现却始终无法进入三甲,只排行第4,输给了那饱受长时间苦战水神来袭的泰国,甚至还落后在越南,让国人对此差强人意的成绩,蒙羞得不欲多言。

泰国受尽了水灾掩土超过三个月,可是其运动选手在缺乏足够的训练和准备,居然逆境中还能跳出骄人的排名第二,就不清楚为何处于大马那得天独厚的环境,体育部怎么无法训练出一支更强的队伍,把那金碧辉煌的金牌一个个抢回国来。

以夺金数量来说,东道国囊获 182 面金实不为过,第二名泰国109金,季军越南96金, 第四大马只得59金,比起冠军的东道主印尼所取得的金牌,还要少三倍!

毋庸置疑,大马体坛水准近年来节节败退,几乎已成了国人见怪不怪的事实。国内一些主要球赛的球员,随着新时代的潮流,选择加入职业球队效劳,向钱看的心理比为国争荣誉更为重要和热衷,难怪体坛健儿的表现一代不如一代。

以当年我国足总球员辉煌时代为例,曾经踢出一波一波的佳绩,然而过后在当时苏进安时代进入历史,大马足总的表现却一蹶不振,后继无人。还好而今足坛在此次托大马队教练王金瑞的“ong()和“swee()的好意头,决赛与死对头东道国猛将抢金时,两队历经旗鼓相当的恶斗,幸运之神给予好运才侥幸以加时点球夺标,着实今时不同往日喔。

无论如何,虽然大马本届的成就逊色得让体育部阿头脸上无光,却有一件夺标大事吸引着国内媒体报纸大事宣扬的故事。

对了,令伯要说的,就是在滑水技巧赛成功打造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年仅8岁的熊家阿丽雅。

原来,这小阿丽雅的父亲熊英华是本届东运会我国的领队,他的另外两名儿女熊龙和熊丽凤,也分别在男女滑水回旋赛夺得银牌及金牌,名符其实一门三杰!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东南亚第四,了不起啦!不可小看自己。我们国富民强,到了2020,哈,何止有太空人这么湿碎,由太空转站直飞火星都能。那一千几百个东运奖牌,是什么?olympic 还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