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洗嘴说话

最近因东马沙巴拿笃遭苏录武装分子入侵而名噪全球,坊间话题不绝于耳,咖啡店里、网络平台及报章媒体,天天都涌现一批批的评论家仙家或口水家,指天笃地说三道四争相发表伟论,来凸显各自所谓独特观点,来测试言论自由的界线。

公正党高层蔡兄添强早前在面子书抢先发表个人看法,以敌对党眼光看巫统阴谋论的大选造势,被指严重诬蔑军警而遭控告煽动罪,衰多口而再度惹得满身蚁,日昨又有一名据说经常惯以口出污言粗口为文的博客教师,网上发表毒舌恶言辱骂军警为“狗”,遭警方及教育部检举,准备因口不择言的毒舌行为而等待付出沉重的代价。

毋庸置疑,随着网络论坛普及化,社交网站吸引网民趋之若鹜,也引发某些主观成见,自认愤世嫉俗的网络枪手为所欲为,只要人家所言不合乎己意,或者持相反见解,即纠众围击轰炸,以粗俗、极端、臭话粗言,甚至毫无顾忌的以猥亵表达方式问候你妈你爸,辱骂得令人惨不忍睹。

日昨阅读某报关于这课题的评论时,欣赏作者的以下说法:

……..发表伟论很容易,尤其那些毒舌见称的网民,但他们除了对看不顺眼的事件作出尖酸刻薄的批评后,本身对国家社会又有过什么建树?他们以恶言粗口文字逞一时之快。……….
在社交网络被广泛应用的今天,很多人在面子书发表大胆、不负责任或哗众取宠的言论,不理性的污蔑他人来博取名度,只会让无知的人更无知。』

说得也是,文明社会怎么越来越不文明,饱肚诗书的新时代人种怎么涌现口出污言污染文字的暴民,不知是否已成时代的负面不良示范!

这趟有学堂阿Sir因公开的博文出口成脏招惹麻烦,警惕你我必须说话前想好好,骂人时斯文些,以免祸从口出,毕竟大家都是文明人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
和丰不是有位这样的老师吗?不知他是否已删除一些过火的词语?祝他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