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最老候选人




如果你94岁了,你认为还能够做些什么?

两个可能,一是老态龙钟眼花耳聋,走路还需借用拐杖;一是保健良好老当益壮,踏脚车也不会气喘不已。

瓜拉登嘉楼国会选区就有一名提名竞选的独立人士迈文尤索夫今年94岁,全马最老的候选人。这名老太婆曾在上届参与大选,当年取得685张票败选连按柜金也被没收,推着一部老爷脚车拉票拜票,成为媒体的焦点。五年后的今天卷土重来,不曾因输掉那万元的钞票而气馁,这场大选战事再度抢先圆其成为另一次大选候选人的瘾,毫不珍惜那一万令吉的按柜金。

这名两袖清风的候选狂热老人,其实自年轻时已爱上了成为候选人在该州政治沙场逐鹿领风骚。媒体挖料称,迈文曾经在过去大选时四次提名登州万达州选区,不过当年因提名程序苛刻遭政党人士投诉而丧失竞选资格,唯上届大选这名89岁高龄老妇提名成功,摇身为独立候选人而名噪一时,而最出奇的是没有一兵半卒的她,连代步工具也只不过是伴随自己半世人的老铁马,竟然毅力惊人单枪匹马,派发传单张贴海报、上门拜票等竞选活动通通一脚踢,寄望奇迹出现能一飞登天。

如此这般的独立人士候选人,以其单薄的能耐期望选民老板手中那张同情票,如果不是缘木求鱼的梦想,看来是多得那自我过度膨胀的心态,或者只想在大选战围让自己取得曝光爆红的机会。

不过你我倒感到奇妙的,老妇人据说是单身‘贵’族,走过那整百岁的日子孑然一身,没有家室没有家人的扶持,而且没有腰缠万贯的资金供挥霍,却能够接二连三掏出竞选经费以及竞选按柜金,如果没有后台老板的打点,着实并非易事。

更何况老人家连一部小车子也没有能力拥有,谈何容易筹措那笔大得惊人的万元按柜金?

你我心里纳闷之极,胡思乱想这趟有背后隐藏着的老板捉紧她那梦想成为YB的傻劲和疯狂,提供资源经费让好胜的她放手一搏,不管成绩会怎样,至少肯定能够抢走一些反对票,从而给己方顺利在险境突围,水鬼升城隍!

2 条评论:

草夫 说...

精神可嘉!应该投她一票。

skylark 说...

能够为谁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