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鬼电话



小妹那天如常在凌晨时分,骑着老爷电单车赶去那段老爸生前留下、离家十数里外的胶园割胶劳作,无奈晚上那场雨将胶树给淋湿得无法开工,眼前糟糕的湿漉漉树身,让人白跑一趟,不但浪费车油,也让自己深感不值,埋怨三更半夜跑来黑漆漆的树林却败兴而返。

为此,内心叽里咕噜蛮不是滋味,她回到家重新钻进温暖的被窝,胡思乱想气愤难休。

朦胧间电话铃声突然大响,刚入睡的脑袋给吵醒,看看时钟才清晨4点,跳了起身一路暗骂是谁那么缺德大清早扰人清梦!

“哈啰,是谁讲!”小妹气急败坏地问。

“怎么连我这把声音也认不得喔”电话另一头传来的声音着实吓人一跳,分明就是如同她那因肾病不治才逝世不及一年的丈夫!

听得她鸡皮疙瘩心跳一百,明明人都死了怎么还来电话找自己谈话,而且有关的谈吐习惯与老公生前打电话时的口气一模一样……

又惊慌又好奇,小妹壮着胆子问:谁找我有事吗?你打什么电话?

对方传来轻叹苦笑地重复问:我是你老公,连我这把声音也认不得!

哇唠,这回可吓得她脚软得几乎乏力,潜意识促使她为了要搞清楚是真是假,不断在拖延时间小心翼翼问对方打的电话是几号,并再三警惕自己千万不可漏口说老公已逝世,否则如果对方是要探听家里是否有其他人而意图不轨,那么可危险之极。

“呵呵噢噢……你连自己老公这把熟悉的声音也忘记,真是的…….噢噢….”对方继续胡扯一番。

小妹老羞成怒,怒气狠狠地大声问,你到底打什么电话!要找谁!?

此时电话另一端传来:“哦哦!对不起,打错电话。”随即挂了线…..

小妹这时感觉手心冒汗地心慌慌,心想怎会那么邪门,才刚踏入农历七月鬼话连篇的季节,居然接到如此要命勾魂的电话,不知是恶作剧,还是灵异怪谈的经历。

后来,她突然想起忘了在父亲节那天带些祭品水果,和女儿去祭拜刚离世不久的丈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