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亲情碎裂



银州近日发生两宗死在亲人手上的冤案,说的就是一宗闹得沸沸扬扬的年迈夫妻积怨无法解脱,为数十元的家用喊打喊杀两败俱伤,日前被严重击伤的老公躺在医院几天撒手西归闹出人命;另一宗则是年轻妈妈竟然不知何故对5岁大的亲身女儿长期施虐,最后导致小生命死于非命。

媒体报章同一天高姿态报道两宗家庭悲剧,图文并茂让你我看到那年轻妈妈双手上铐由警方押送参与小死者葬礼,泪流不止哭别女儿,细声叮咛乖乖上路!

让这名被指虐死亲女的妈妈最感心痛,莫过于另外两个小兄妹被父亲带到戴着手铐的妈妈跟前,妹妹欲伸手抚拉她的手,但被医护人员阻止的一幕,可谓让该狠心暴虐亲身幼女的她,懊悔无奈到极点。

骨肉情深何苦出手那么重?悔不当初已与事无补喔。

至于那桩双双加起来已有一百五十岁的老牌怨偶,据说致死七十多岁老公的老妇对于死者不治身亡,表现激动地指称对有关事件无怨无悔,因为她已饱受枕边男人欺凌虐待了50年,正是时候报复了!

原来,老夫妇演全武行的戏码在数天前的中午发生于狮子山下令伯家乡的新村。据说两老经常吵吵闹闹已让左邻右舍见怪不怪,然而这趟邻居竟然被老翁的惨叫声吓了一跳,上门查探才揭发悲剧。

事因老妇怀疑老公偷了36令吉,对方矢口否认而两人因此争吵,老公拿出巴冷刀砍妻,老婆则不甘示弱,拿铁锥与滚油反击。冲突间老公被夺走巴冷刀反遭砍,老婆还狠下心肠将煮沸的滚油淋向老公,导致他手脚被严重灼伤,奄奄一息,而老妻的额头也有明显的刀伤,名符其实两败俱伤!

如此让你我惊心且万般同情的伦理悲情,的确令人百思莫解,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怎么不能有心存体谅宽容之意,一出手竟然要拳拳到肉方罢休,心甘情愿为了发泄心中闷气而碎了亲情温情的人间梦!

其实,古人说得好: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婚姻从根本上来看是一种缘分,老迈夫妻七老八老居然无法容得下对方的存在,可是却必须年复一年为生活为子女共处一室,日日怒目相向甚至大打出手,活着的煎熬和痛苦,简直是因为各走极端的祸害。

人生,快乐也要活,痛苦也要活,那么为何不放下身段退一步海阔天空,来化解那逼死人的心魔和怨恨?

套用那对形同水火的老夫妻邻居的提醒:“女人不好惹,千万勿得罪女人!” 

是也非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间悲剧。

Penagagirl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