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胆小德士佬



不久前读到一段德士意外的新闻,让人看傻了眼,不知是该笑还是要骂,来责备那肇祸害死人的德士司机。

如此不可思议的夺命意外,在农历七月这个鬼影憧憧的时刻和你我分享,反而觉得有刺激感又有娱乐性。

话说香港有一名德士司机开车载客时因收听电台鬼故事节目,分心撞车导致乘客死亡,遭告上法庭后承认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被法官判监坐牢20个月。

案情显示,该名63岁的被告是驾驶夜班德士的司机,意外发生时,载着不幸枉死的乘客,边开车边收听电台播放的鬼故事,听到紧张恐怖的剧情,竟然失控又惊又怕还要继续听,疑心生暗鬼,无法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一个不小心造成严重车祸。

原来,该司机由于听鬼古给吓得脸青唇白流露丑态面容,却还怒目花上8秒钟时间看在后座窃笑的乘客,罔顾自己当时正以70公里时速驾驶,漠视路面情况才酿成严重的交通意外。

人类其实就是那么好奇,明明怕得要死的事情,却因为好奇而更想去做。这个胆小的老司机就是因为有如此这般的通病,才不慎导致没有好下场,还连累了无辜的性命,法官只宣判他不及两年的牢刑着实是便宜了鲁莽的他。

你我对鬼戏鬼故事同样很感兴趣,不过有人看过后却念念不忘恐怖的情节,导致反常地疑神疑鬼,连睡觉或走夜街也心神不定,深怕左邻右宅跟来阴魂不散的恶鬼,忧郁成疾怎么不被认定中邪中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