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鬼节后话:女鬼寻亲



虽然人类的智慧已和科学及真理成等号,凡事以科技眼光来解答疑团,然而令人类无法解释的灵异怪谈,却还不时浮现在现今的民间社会,让人们百思莫解摸不着头脑。

际此鬼月中元,坊间鬼话连篇的当儿,许多稀奇古怪的灵异事件,不难从媒体报章读到看到,倒让你我看得心里发毛,疑团重重且心慌慌。

不久前发生在北马的现代聊斋戏码,素昧平生的有缘人被女鬼缠着托梦寻亲,绘声绘影竟然令当事人感到梦境成真的奇事,信不信由你的让听者惊愕。

话说北马高渊某地一名张姓流动菜贩曾连续多晚半睡半醒的夜休状态,梦见女鬼托梦哀求他帮忙寻找世间亲人,最后几经翻腾奔走,终于不负所托了除心愿,得以回复平静的生活,而曲折离奇之梦中情景与现实处处吻合,令事主深感玄之又玄。

据悉,事主被梦中女鬼纠缠恳求寻找亲人,不过因半信半疑无从下手,女鬼再次进入其梦中已不再开口求助,反而以幽怨眼神瞪着他,吓得他飙汗。该梦中女郎身穿黑底及橙色格子长及膝盖的裙子,长发飘飘,貌似港星龚慈恩

剧情显示,他因毫无头绪,只好把梦中经历通过报章代女鬼寻亲,新闻于次日见报后,一名住在柏玛档督玛辖火车路华人村的顾客萍姐突然来电,告知该「女鬼」很可能就是该村一名车祸去世的陈姓妇女,其家人目前已搬迁到靠近巴里文打的市边园。

为此张氏决定动身前往探索真相,巧的是当天凌晨居然又再梦见该女鬼,梦境里,对方以幽怨的眼神瞪著他,纤手指著一张「黄纸」,张氏拿起时,发现黄纸空白,后来在梦醒时刻隐约听闻有声音告知「2196」这组号码。

次日中午他终于顺利找到该名车祸女死者双亲住家,当时其住家前和篱笆地上竟出现数张「黄纸」,与当天凌晨梦境吻合,令他当场发出一声惊叫。

在女死者娘家,其陈姓双亲听了张氏陈述「女鬼寻亲」异梦后,眼泪夺眶而出。陈父说,其大女儿是在20075月车祸去世,得年41岁。由于其宗教信仰关係,家人在她去世后並没有进行任何宗教仪式,包括超渡法事。

一连多晚的可怕梦境中,见到的女郎皆同样的容貌,同样的情节,心结让他需完成付托不可,如今总算大功告成,放下了心头大石。

可是,更使他错愕惊吓的一幕还在后头…….张氏成功为女鬼寻亲后回程中,好奇下前往柏玛档督玛辖路巡查女鬼梦中站立处,赫然发现该处一间建筑物门牌号码竟也出现「2196」,当场把事主嚇呆得老半天说不出话来!

2 条评论:

草夫 说...

校长讲鬼故事,不输讲古说书人,还有一手。

skylark 说...

今天讲完不讲了,又等另外365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