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三代同堂










二十多年前的粉笔生涯转捩点,不知是祸是福被上头调派至此间把守北区边疆,委以重任摇身为当年较年轻的学堂小寨主,敲钟打杂掌管校内大小事务,还需扮演大书记处理教职员每月薪水表等繁杂工作。

当年初出茅庐一切需从零做起,茫无头绪唯有到处向附近有经验的老鸟讨教,历经那段不耻下问埋头苦干的风雨磨练,还好得到朴素可亲的学堂前辈和地方领袖的支持和配合,总算很快取得良好的开端,顺利展开职场工作的新任务,获得家长和民众另眼相待,使得工作迅速走上轨道,胜任愉快。

那时的通讯设备和交通并不发达,因此选择留居在那简陋的宿舍,也因此和居民及校董们朝夕相处感情融洽,处理校务和硬体建设的工作上,获得村民和地方领袖们的配合支援而得心应手,小有成就。

如今回想起当年和村民老友鬼鬼一起成长一起为地方上的华小教育而尽心尽力,算是人生中一场值得缅怀的往事和收获。

职场上辗转度过二十年的光阴,离开那所多年悉心相处的乡间学堂,算算已不只十五年,然而至今尚保留着与当年建立起来的那份情和爱,每年学校的教师节宴会或地方上一些重要大节庆等,都应邀回来参与热闹与老友们握手问好,其乐融融。

自那时被调离该校后,已相续由三名同道接过学堂寨主的职务。巧合的是,日前你我职场同道远赴柬国潇洒走一回,有幸和令伯这所怀旧的学堂接任掌门齐集一堂,你我曾多次三代同堂拍摄得经典留影,甚至巧妙得连在飞机上的座位居然也被安排在一起飞上青天,着实有缘有份的写照。

想想要三代同堂共处一室,在这人人各自忙碌的时代,并非举手之劳的易事,而这趟却让你我顺利捕捉难得的同堂玉照炫耀一番,还得多谢那份浓浓的缘份所使然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站在教育岗位的前线,职场上的各种压力,能有缘相聚,出国游乐,是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