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hit and run



上个月学堂来了一名衣著光鲜谈吐斯文的印籍青年,表明代表某激励公司准备租用学堂的冷气礼堂,择日主办全天候的SPM辅导与激励的课程,开放给皇城各中学的准考生参加。

该名看似文质彬彬的读书人,据说就是负责激励课程的讲员,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令办公室的书记放开原本警惕心,爽朗地与他讨论租用礼堂的细节和收费。

实际上,这所皇城闹市中心的学校礼堂,由于地点适中举凡埠内活动甚至各族婚宴或大会,都喜欢选择租用进行盛会,如果是旺月,有关日期可能夸张到在一两年前已被有心人下订了。

自称激励公司代表的该名印青,谈商决定日期后,掏出随身带来的支票簿,写上了租用礼堂办活动的期票,并说明连冷气设备也从上午开始至傍晚结束,收费贵一些并不是问题。

该激励课程终于在附近众多中学的应考生报名参加,情况堪称热烈。以每人收费超过50令吉来计算,主办当局至少有数万收入进帐来。

既然活动顺利举办,吸引数以百计的学子相拥赶往参与,有关课程的内容是否尽如人意,则不得而知,你我只发现傍晚散会时校门前人潮不绝,情况热烈。

次日学堂书记将支票存入银行后,并无发现什么异样。不过,后来银行方面负责人来电通知该支票虽曾过账,可是第二天被签发支票者取消付款,并将退票复印本及取消付款通知交给校方,还被罚1令吉手续费!

取消付款为何事,才是追究的要点。经过电话追踪至该名与校方接洽的斯文印青,传来的原因说是支票有错漏,过后将补发。

然而,一拖再拖数月过去,虽然追踪联络并保家信送至该设在首都某大学城的公司,却都没有令人满意的答复,让你我惊觉可能有关公司乃是骗徒的手段。

如此这般的所谓激励活动,怎么出自斯文败类者的圈套,那你说,当天不幸报名参加激励课程的学子,不是全中了骗子所愚弄,花时间和金钱被骗得心甘情愿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