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我犯罪你负责



昨天口痒说三道四,谈的是银州两宗老少自残自家亲人的悲剧,令人唏嘘。

星洲报同一天的封底要闻,大大粒字:“我犯罪你要负责任”- 儿骂母会生不会教,高姿态揭露一名因结伙抢劫并拥有贼赃落入警网,被带上新山法庭面控时,突然手指向在现场的母亲大喊『是你会生不会教养』,并称自己所以犯罪,母亲应负起责任!

如此勾人深思关注的大标题,的确让你我看傻了眼,对那个铤而走险作奸犯科失手却埋怨老妈的坏孩子心态,长嘘短叹一番,佩服那自我逃避还将犯罪行为的责任加诸于老母,着实不敢恭维!

话说该名年方28岁的郭姓男被告,在当天当庭谩骂自己母亲生而不教令他误入歧途锒铛落网,自己犯罪都是她疏于管教的后果。

哇唠!大丈夫自己做事自己当,好好一个高头大马的男子汉,竟然要将一切的过错全数推到老母会生不会教,简直是话不像话,雨打雷劈的歪论。

母亲生你养你,供书教学,扪心自问曾否虚心向学受教,不曾有过自以为是的古怪行为,教而不学?

其实,时下青少年叛逆成性,父母教诲何曾听入耳中,在外受猪朋狗友怂恿教唆,分分钟走向自我毁灭的道路,甚至以为天不怕地不怕为所欲为,怎么不把家中两老气得半死?

一句:生我却不教好我,就能够把自甘堕落的行为推得干净,看来是一厢情愿的荒唐笑话!

慈母多败儿,可真伤透了妈妈的玻璃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