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请别尿歪



很多年前听说大陆公厕奇差无比,据当年有能力从中国旅游归来的邻居说,人有三急要找公共厕所,惊见公厕卫生情况不但让人惨不忍睹,而且还大方得连门都没有,可真吓人一跳。

不过,如此糟糕的公厕,相信只能在较落后的偏远地区找到吧。随着中国近几年发展神速,旅游业一日千里,看来当年那些让人怀念的厕所臭味早已成为历史。

无论如何,既然是公用的厕所,要管理和维持清洁和卫生,如果没有收费的管理层,相信必然无法长久维持,因此,公厕收费已是新时代一门不错的行业,至少可以让人有工开有工做的机会。

最近媒体传开大陆某区为了保持公厕清洁卫生,地方当局制定了一套『公共厕所管理法』,规定公厕内不准涂鸦、吸烟吐痰,还特别指明不得小便到便器外,尤其是男士必须位置准确不得射歪,否则罚款人民币一百大元!

哇唠!如此苛刻的公厕使用条例一出街,引来嘲弄和非议着实是无可避免。禁止人们在公厕墙壁涂鸦、吐痰吸烟,倒是简单的任务,然而要确保你我尿尿准准射中目标滴水不漏,对一些人尤其是年长的阿伯级而言,看来会有很大的问题。

原来,老人在排尿时可能面对不顺畅的烦恼,而且还会反滴,不是歪向左就是歪向右,那么要他怎么完成瞄准目标的大任务?而且还得担心遭电眼摄录到射歪的证据,白白破财消灾喔!

其实,如果当局制定的条例不是唬吓路人,倒让你我对执法人员要如何确保公厕尿尿者顺利瞄准目标便器尿尿,不必因为射出位而处罚他?

别告诉我有人会站在你小便的旁边监视著,一旦发现尿到外面即刻把你逮住,连裤子也来不及穿上,人赃并获,才能够将人告上法庭吧!

哈哈,如此一来,你可能需要练习忍功,忍尿忍屎化解尴尬,否则想要解放也得小心翼翼呢。

Alamak,真真让人得吃尽苦头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