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新年早餐


新年,最令人吃惊和纳闷的,就是到处争吃早餐的苦头。

不必问阿贵,游子返乡使各地乡镇与村庄的人口暴增,人流频密,车多人多让大街小巷水泄不通,正是农历新年的特色。

解决早餐的烦恼,就是这时候常见的经历。

尽管许多食店面食粉档照常营业和调高收费,然而,人山人海的食客却还是让他们应接不暇,甚至吊高来卖,有无空桌位或苦等多时,那是你们食客的事,没有耐心就请便好了,你不吃还是有不少人涌上前来抢位子,难怪老板们个个忘了笑脸迎客人,忙得满头大汗时不时抛出怒目望着没有耐心的你,让人看了也心跳!

说实在的,这些年的新年前后,你我已不愿在春节热闹时刻,走访食店粉档等人潮拥挤的小食中心,与众人争吃新年早餐,为得就是不想花钱买气受,而且多付与平常同样份量甚至更少的面食,心有不甘去面对货不对办的新年早餐咧。

你我选择留在家里,自己动手炒面炒饭,或者简单的快熟面,再不然去对面马来档口打包nasi lemak,然后冲一杯热热的三合一,慢慢享受,悠闲摇脚听年歌看年戏,总比开车去外搵食谷得满肚子气,没有车位、没有桌位、没有耐心、没有空闲的气氛,简直是年庆活受罪的大写照喔。

哈哈哈,过新年吃早餐,留在家里自己动手快乐得多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