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春节灯笼高高挂


农历鼠年还有一段距离,披着种族主义头纱的那只土权过街老鼠,居然跳了出来兴风作浪,为了博网红爽歪歪,抛出让国人傻眼的春节闹剧,不但引发学校及警方人员如临大敌紧张兮兮,更首次让民众观赏一出7名正副部长高官人马与众多随从,浩浩荡荡赶至大都会蒲种国中校园亮相,阵容浩大前所未见,个个笑嘻嘻拍照抢前面。

是的,媒体火红传开土权党副主席凯鲁一封信向该校投诉红彤彤的学校新春装饰吓死人,并指责是华人要传教,因此促请校方三天内将装饰全拆下。校长收到信后据说给吓到脚软,请示学校的交流警官如何是好,警官可能要息事宁人,劝告即刻下架所有红灯笼红布及其他中华味浓的春节装饰。

校长随即下达命令宣称布置小组没有得到校长同意进行春节的装饰,必须连夜紧急拆除,以免笃眼笃鼻,令外族看得火滚!

故事剧情发展到该校校友对校长下令漏夜拆下红灯笼装饰不满而把牢骚贴上脸书,瞬息间疯传为石破天惊的消息,让这只土权过街老鼠达其目的,摇身为马来人英雄和华印族群的狗熊,满足成为网红的梦想。

这起坊间有人再度高姿态以种族宗教为借口向他族施压恐吓的戏码,虽然让华人气愤和不悦,却没有一名希盟华裔领袖出面挺装饰责拆下大红灯笼的事件,掌教育部和学校的行动党副教长张大人念群小姐更是顾左右而言他,还把下令拆除灯笼与最近热门的爪夷文相提并论,引起SEKAT秘书怒火中烧怒责一番。

你我较后得悉这时行动党的锡克部长哥宾星站出来说话,并宣称要把事件带上内阁去讨论,打脸其他华裔内阁部长咧。

不出所料,全国总警长对此表示关注,宣称将开档调查凯鲁的动机,并斥那名建议校方下架春节装饰的警官犯错,没有请示上级而引起这宗漏夜拆灯笼的事件。警方也采取迅速行动传召凯鲁录供,而最精彩的反而是这网红嚣张嘴脸让人傻眼,他说:我胜利了,我的一封信就让灯笼取下,也让7名部长前往学校挂上灯笼,就连内阁会议也提起我的名字15……”

从这起闹剧所得到的启示,正如马华的阿祥哥所言,7名部长及众高官随从一起出现在该国中亮相挂灯笼,显示这个土权党有雄厚的靠山让他为所欲为?还劳师动众由副首相率领众部长赶场亮相做show喔。

实际上,整个事件本不该发生,而该校校长应该负起全责。只是一封不知所谓的政客投诉信件,怎么就需如惊弓之鸟去满足对方的要求和恐吓,完全漠视学校多年塑造的和谐品牌和传统,贸贸然指称是学生和负责老师没有获她首肯就进行装潢?!

而掌管学校的教育部副部长更是无法推卸失职,任由外人干涉校园而不敢高哼一声,着实让普罗百姓失望得无眼睇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