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新年贺岁短片


电子科技和网络一日千里的年代,庆祝新年的欢欣已从古早味的实体习俗,转换了虚拟的电子风潮,人人手中的手机已是人体不可分割的肌体部份,让网络上的电子贺岁一年比一年更多样化更精彩。

国内因财政部推出的电子红包让全民趋之若鹜,更推高了电子平台庆新春的热潮风靡全国各角落。

自数年前因各政党春节搞新意,政治人物纷纷制作春节视频短片,讨好民众也趁机拉票的高姿态动作出乎意料的受落,春节或迎春短片大行其道,充斥网络平台如优管和脸书,逼着人们按赞和分享。

人人都是导演,人人都是演员,就是这年代最经典的社会节庆新写照。

这股迎春短片近年来也吹向国内不少华小华教的校园内,许多拥有制造视频知识和兴趣的学校教师,捉紧这春节味浓的机会大显身手,打造校园内难得的春节短片,向家长和各界拜年,也可以此展示学校老师的创意和技术,将校园内的春节活动以及师生的互动,拍成视频活灵活现地表达,以引起各界的赞赏和共鸣。

值得一提的,此间银州王城郊区万浓小镇这所唯一的华小,就连续两年推出由该校教师制作的迎春短片,向各界拜年贺岁,而且一年精彩过一年,着实是可圈可点的表现,也让校友和家长及华教界人士,眼界大开,鼓掌赞扬这所乡区微型华小,年年进步的亮丽成就咧。

且与大家分享该校今年和去年制作的贺岁短片,看看有什么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