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等新年

 

鼠年新春怎么那么快就悄悄给溜走了?

印象中大家还在忙忙碌碌欢欢喜喜,陶醉在坊间热热闹闹喜迎春的脚步,突然间一转眼就已经是农历大年初三,许多打工族又开始赶着回去为职场工作而打拼了。

农历新年这个华人视为一年里最重要的节庆,不论是有钱没钱、富甲或走卒,大街小巷的人潮都在为喜迎春而感觉喜上眉梢的忙碌。不为什么,最主要的,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回家过年』这千古传承的习俗,犹如咒语般在新年之前开始击着人人的心坎,老早已经涌现一股回家乡团聚的心愿。

其实,最喜欢的不是元旦的热闹,或者新年的排场,反而是迎接新年的前几天那种超特别期待。

这时候的民间市场和民众,都显现着一股渴望新年到来的热情,大手笔花费在准备迎新年的准备,不惜为家人为家居环境花费心思扮美美,又大扫除又张灯结彩,红彤彤的灯笼及春味浓的吊饰在各家各户争妍斗艳,明媚耀眼。

那段迎春的筹备和等待,人人盼望着新年的到来,才是让你难忘和投入的自然感觉喔!

等新年,说实在的,才令你我感觉新年的可爱之处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