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网络负能量


新时代网络世界翻转全球,脸书推特成为人类传达讯息的最佳飞鸽传书,瞬息之间可把事情疯传,不论是大小或真假,随着你的指尖轻轻一按,好事坏事真事假事,转眼已是人尽皆知的话题。

这种新潮流的便利实际上是双刃刀一把,正面来看,不少坏事经网络疯传而获得有关当局的关注,迅速摆平或破案,一些寻人的讯息很快就有了眉目,此外在促销业务产品方面的有效威力,可谓无往不利,效果极佳。

然而,反面的影响,同样可以导致石破天惊的后果。网络霸凌可令人无从招架,诬赖造假移花接木的抹黑手段,不但可逼人变疯,甚至能够借刀杀人你们大威力。

如今的趋势,网路平台已演变成令人惨不忍睹的风潮,打开那最普遍的脸书,跳出画面充斥许多野蛮粗俗的谩骂和真假不分的消息,最近国内的种族宗教极端的分化和争论,更令人看得金睛火眼气愤难消,无法节制的对立和过份的针锋相对,撕裂多元社会原有的和谐,让本已脆弱的国民团结精神不断分化,让有识者万分担忧,如此下去国家的未来着实令人不敢奢想!

大马知名富豪亚洲廉价航空的老板东尼先生,去年宣布关闭脸书账号一年后,如今连拥有130万粉丝的推特,也决定关掉,从此不再用了。

他在宣布关闭这些网络社交平台时感叹地说,如今社交媒体已经是充满着负面、虚假和愤怒的地方,散布仇恨超过释出善意的平台了。

的确,当你打开你熟悉的脸书,映入眼帘的尽是粗俗骂人的字眼或煽情鼓吹种族分裂和仇恨等留言,看得令人血脉和火气忍不住飙升,真的冇眼睇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