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新寿活精神


新学年开学日,记者走访此间王城郊区万浓小镇的华小,报道该校的开学情形和校园近况,次日新闻见报图文并茂,简述这所在一年前因校舍残旧和礼堂倾斜让师生家长等人心慌慌的危楼学堂,曾引起社会和华社关注并慷慨捐输援助的热潮,如今校园已亮眼变身,博得佳评。

偌大的新闻标题《华丽蜕变》,让读者和关心华教的你我惊讶和欣慰,原来一年后的努力工作,这所曾被当局遗忘的全津贴政府学校,迫不得已自力更生群策群力,幸得领导有方的三机构领袖和校方领导的策划推展下,成功实现理想学习天堂的梦想。

老同道读了这则贴在脸书分享的剪报消息,留言赞称校方带动万众一心化腐朽为神奇,很成功地从无到有,在乡区微型华小激起一阵关怀和热能,短短一年从发动筹款神话般筹得超过110万令吉,到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大兴土木,迅速将丑小鸭完全改观为美丽的天鹅,期间校方领导人所付出的精神和压力,的确是令人钦佩和赞赏。

他老兄还补上了一句,如此为华小完成硬体建设的成就,就如30年前你我初到王城另一个郊区小乡新寿活村,在掌校期顺利筹建破烂不堪的该村华小的校舍,并提升校园内硬体设备的事迹。

老兄或者有感而发,以当年的新寿活精神,来比喻万浓华小完成改善校园硬体设备的艰辛任务,并勉励继续发扬新寿活精神,将之增值为万浓精神。

你我对老同道的感言,深表惭愧。记得当年身负办校初哥,你我对残旧校舍一筹莫展忧虑至极,深恐被工程部鉴定危楼的校舍分分钟可能导致师生不幸中招,却因郊野乡区无法发动筹款改善校园的基本设备而烦恼不已。

所幸在整顿校风提升师生教与学的士气,居民和社会领袖逐渐给予关注和关怀,董家教不分彼此倾力配合学校的活动和发展大计,成功邀得时任副教长冯镇安博士亲自下乡走访视察,并宣布拨款资助建校,之后三机构全力以赴展开筹募建校的大计,一年后顺利把这所半津贴华小的校舍重建起来。

三年后,校方再接再厉获得时任副财长纳兹里兼选区国会议员的协助,筹款重建多用途食堂和礼堂设备,完成了次期的改善硬体设备大计,前后大约花上5年的光阴,为这乡区华小改头换面和提升校园的文化。

老同道说得好,继续发扬《新寿活精神》,来为华小注入新生命,来关注和激活华社最关心的华文教育的堡垒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