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土团的尊严


记忆犹新土团党主导连同国内四大公立大专,高姿态办了那场令全国民众哗然傻眼的《马来人尊严大会》,毫无顾忌地公开要捍卫族群尊严,对准华印国民衷于母语教育的决心指手画脚,甚至通过要政府6年内完成教改取消母语源流的小学。

如此极度煽情的集会,获得首相马爷亲自出席开幕,主办方并邀得在野伊党和巫统党魁双双率众出席,手拉手在台上亮相显示同心同气为了马来人尊严而来。

尽管有关集会被坊间批为种族极端主义的表现,马爷却辩称身为马来人关注和捍卫族群尊严何错之有?

好吧,尊严要如何捍卫,民间随即传开许多精辟的诠释,有识者认为尊严这抽象的东西,其实不是高喊捍卫就可以得到,反而是言行举止间的行为表现,由别人去给你打分,给你尊重。

马爷实际上多次发表自己族群的人好吃懒做、好逸恶劳坏品行,即使他老恨铁不成钢,却还是致力一边骂一边提供如拐杖和轮椅等优渥条件给他们,无形中鼓励他们不必努力也可得不劳而获的好处。

离开巫统成立土团党,同样守住了马来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政治,而为了要化解巫伊结盟后可能丧失马来群众的支持,默许或策划由土团党勾结教育机构大专学府主办《尊严大会》,以显示马来人至上的优越感。

可惜,光在自我高喊尊严,要国内其他族群的国民靠边站,要显示自我优越感,要 ,明眼人一看,衣著光鲜的背后,却隐藏着自甘堕落自我撕裂尊严的事件,传开后让人津津乐道,贻笑大方。

媒体大爆料,日前在大都会一场遭警方杀到一锅熟的赌毒性三合一疯狂派对,有17人被捕无所遁形,其中16人尿检揭露吸毒者,涉及者除了有一名公正党青年团理事,其他人被查出都是土团党的高层政治人物或高官,包括雪州龙溪州议员、首相马爷和内政部长特别助理、该党中央领袖的秘书和助理等,成为轰动全国的大新闻!

哇唠,口口声声高喊尊严,转过头来落得什么尊严也丧失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讲一套做一套,似乎是他们最拿手的表演吧,别人给你所谓的尊严,怎么自己居然不知尊严为何物?

借用星洲报郑兄丁贤的那番话,与大家分享:
『毒虫事件揭穿了华丽的包装,但还有更多看不到的龌龊,土团的形象更加低落,要争取人民的信任和支持,难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