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无奈的年心声


风水师傅讲解庚子年运程,引经据典谈到“三元九运”,尽管你我听得似懂非懂,却真的感叹2020这只老鼠来者不善,原因60年一个转的庚子年,火落在土下面,黑天暗地的幻觉引来天灾人祸的危机和恐慌,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有迹可寻。

新年流流要讲吉利的话,不过据实而言,2020恐怕将是另一个带给人们艰苦的年份,因为这一转庚子年,国内外已出现不少令人们透不过气的打击和灾难,不论是否人为而起,已经严重影响着各地民生和安详的生活。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拖泥带水、港民沉迷暴力示威破坏安宁、中东战火掀漫、欧洲各国街头示威暴力不断、澳洲林火烧无止休、印尼洪涝一发不可收拾,在在显示了鼠年伊始已经让人群饱受惊吓,睡不安宁。

我国国事政局情况,自509改朝换代至今并未曾令国人看到新马来西亚的曙光,而跨入这个曾经是首相马爷30年前高喊2020先进国宏愿的目标年限,不但没有达到他当年制定的九大目标,却让国人感叹不进反退  ,种族和宗教极端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国家,华印裔国人被国家高层领袖公开指称是外来者,马来人至上的风潮越来越压得紧,国家经济萎缩不振,生意难做,人民苦不堪言,却眼巴巴看着政治人物还不停地在原地打转,大搞政治把戏,争权夺利地想方设法以巩固势力!

2020年这只过街老鼠,即使人人喊打,可是也斗不过独揽大权的回锅首相马爷的政治手腕和装疯卖傻的醉拳阴招,无视希盟政府的形象已一落千丈,继续漠视民意,顽固地不愿交棒,人人喊打也在所不惜。

看来,国人在老马一人独大天下无敌的霸权下,播下更浓更厚的种族主义幼苗,间接直接打破2020宏愿里那和谐团结的马来西亚民族的催生美梦,换来的是各族心怀不满和猜疑,要如何壮大这个多元种族的年轻马来西亚?

师傅呀师傅,请指点迷津,让新马来西亚的希望成真,让马国摆脱庚子鼠年隐藏着的不祥和迷惑的障碍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