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新任教长马哈迪



不出所料,内阁正式核准了老马为代教育部长,填补马智礼被辞职留下的空缺。

小马哥黯然离开教育部返回选区时,曾经表示自己并没有辞职,而是将教长职位还给首相,这番话实际上已显示了老马原来只不过将小马哥这名政坛新雀暂时安插在教育部这个重要的部长位置,成为自己的传话筒或扯线公仔,因为当初原意是自己兼任教长,却因希盟曾有白纸黑字的承诺首相不得兼任其他部门部长的协议而作罢,才随手找来一个没有野心且唯命是从的新丁,以符合协议和化解反对声浪。

如今接近两年任期转了个圈,正在号角狂吹逼着两年任期交棒压力前夕,待个人威望和势力驾凌希盟各党高层之上,决定出手争回这个重要部门,一切需由自己来作主,继续在临走之前延续他一直不释怀的教育政策,包括当年被前朝腰斩的PPSMI英语教数理及宏愿学校,一步一步确保单元教育的道路获得铺平。

各报媒体日前不约而同刊出首相兼任代教长的消息,几小时后却紧急道歉宣称新闻有误,没有首相暂代教长这回事。可是如今从首相办公室证实的消息,依然是老马在获得内阁一致同意后,兼任教长直至新人受委为止。

呵呵,如此说来,内阁树胶印决定绕过希盟曾有协议首相不能兼人教长的限制,而且也没有明确的代理权限规定,老奸巨滑的手段一览无遗。

其实,普罗民众非常好奇,希盟这个联合政府的作为,原来被自投罗网的所谓平起平坐所害,让半途加入的蚊子土团党的马爷回锅重作冯妇任相独揽大权,自食其果让狡猾的老马霸完内阁里大部份重要部门,而且擅长声东击西装疯卖傻地暗自催谷土团党势力,两年后雄霸四方唯我独尊,不必理会其他盟党的感受。

看来,老马如今认为不必再看什么协议和承诺,也无意在任期内提早让位,如果不是坊间追踪得紧,或者教长这个登龙宝座的位置,已交由自己那个光头小马来接任,以便日后延续马哈迪王朝的香火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