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天堂鸟的天堂鸟




12年前鼠年这一天,正值网间流行文字部落格热潮狂吹,你我心痒手痒把天堂鸟诞下,从此释出长期笔耕的苦乐,天天在天堂鸟的大肚腩里吱吱喳喳,阿叽阿咗,转眼间如今已过完十二生肖一圈,的确佩服自己不懈敲打键盘绞尽脑汁搜索枯肠的能耐。

你我天马行空,灵感所致大事小事手指笃笃喋喋不休,尽管会欣赏和耐心读完每篇洋洋数百至整千字的短文者或者少之又少,能够引起共鸣博君一笑的私藏不多,你我也坚持自己设定的KPI,除非万不得已,每日必须准时贴上一篇滥竽充数,自爽自娱,确保年岁增长的思维能力保持清晰和灵活。

当初决定开锣写下首篇部落格短文,全因为受到某报特别报道一名85岁高龄老阿嫲开了部落格撰写文章的影响,看到人家七老八十还不断写稿增值,一股冲动犹然而起,才促使天堂鸟部落格至今还活灵活现,天天给自己几分压力,非要每日完成自己的KPI任务不可,否则心里必感觉若有所失,坐立不安。

当年的文章思路手法,大多关系自己职场动态和相关的题材,以及逢年过节的心思和话题,一写就写到五年前离开职场舞台后,鲜少接触职场工作的喜怒哀乐,而逐渐留意国内外大小事件天灾人祸政海风云,俨然扮起似懂非懂的多事八卦的嘴脸。

或者卸下公务退下职场没有对责的包袱,天堂鸟近年来常对国内时下政局说三道四,对民生不满和政客狡猾手段看得金睛火眼,敲动键盘举手划脚抒发心中怨火得罪人多,曾招惹红豆兵团围剿粗口臭话留言挑拨怒骂,干扰思维和灭熄手指笃笃的狂热。

无论如何,既然休闲养老无所事事,毕竟对国内政坛及社会关怀的心态尚存余温,现在的天堂鸟除了无关痛痒的自爽小故事,倒是较热衷谈论政局大小演变的想法和分析,跟随坊间热话题而口不择言指指点点。

也因此对509之后的马爷新政府多加口水,笃爆回锅首相老奸巨猾食古不化的狡猾手段,分而治之巩固权势的阴谋,却一个不小心,或因骂过希盟政府和马爷太多,居然惨遭脸书fb封杀转载天堂鸟部落格的文章,让fb网友失去轻松追踪天堂鸟的踪迹了。

还好,谷歌平台的天堂鸟十年如一日,尚保持一贯活泼动力勇往直前,还是天天吱吱喳喳,路见不平说三道四,满足事事关心的劣性,让心得感想化做电脑文字,飞进天堂鸟的大肚腩,满足一时三刻的发表欲,自看自爽,自得其乐。

天堂鸟的天堂鸟,欢迎你继续与我同在。

2 条评论:

Lo 说...

佩服你多才多艺,文笔轻松幽默,赞给你一个赞,潮州大兄。👍👏

Lo 说...

佩服你多才多艺,文笔轻松幽默,给你一个赞,潮州大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