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2020 路在何方

 

泪眼送走2019的肥猪,迎来数之不尽的过街老鼠,不是你我杞人忧天,看来2020这个曾经是当年老马首度拜相推出所谓《Wawasan 2020》那响彻云霄的号角,失败收场后,继续由回锅任相的老马说三道四地大作文章,让希盟新政府的无能来凸显他老人家天下无敌的优越。

回首人民以万众一心发挥选票的威力拥护希盟上台执政,蛮以为解决了所谓贪腐滥权的盗贼政府,必将迎来公平合理的新马来西亚,各族民众和谐相处安居乐业,然而事与愿违,老马的希盟政府两年来的所作所为,盟党所谓平起平坐的协商施政优势,竟然换来一人独大的老马说了算政府,不听民意也不理会独立以来辛苦塑造各族和睦共处的社会契约,还一再伤害曾在509全力支持的华印裔选民,以及口不择言与世界各国树敌的情况,的确让国人感叹改朝换代的那一博,赶走豺狼却放虎归山,人算不如天算!

2019年过去了,纷纷扰扰的政治角力把戏和教育课题,让民众看不到希盟的未来。媒体形容那是希盟政府失败的一年,并预测2020年的形势将更为恶劣。

怎么不呢?

过去一年来国内经济没有任何复苏的起色,尽管首相在这一年里乘飞机周游列国比乘车子下乡视察民情还频密,可是却未见能给外资信心十足地放心来我国投资,反而因他的交棒日期一拖再拖吓走数以亿计的外资撤离。

在上头的默许下,甚至推波助澜,种族主义及马来人至上的优越论不断升温,华教课题得不到以华基起家的行动党出手相助,捍卫华教的努力出现前所未有的缺口,让华社民间如惊弓之鸟,却无处可以求助,因为当家后的行动党自称是马来西亚人,不再热衷搭救华教华社的民困了。

更甚的,华教担忧爪夷文入正课的危机,被老马主导的教育部大石压死蟹硬硬来,引起华印族群强烈反弹也视若无睹,老马还有意地挑拨马来极端者群起冲着华小保姆董教总喊打喊杀,并以非常煽动的语气对着干,再来连只能管宗教传教工作的宗教师也大摇大摆跳出来高喊关闭华印小,宗教小官居然权力大到不需被当局援引煽动法令逮捕追查,怎么不叫大部分善良的老百姓万念俱灰,无言以对?

二十年前老马以2020宏愿的美丽谎言提出迈向先进国的目标,可惜一连串的铁腕施政和朋党丑闻把正轨走歪后,那九大条美丽宏愿目标,没有一条达标实现。他重新上台掌权后把失败全推给前两任首相,再来搞出新名堂2030共荣愿景,可惜却让国人看不到其真心和诚意,来让各族打从心底真正共享繁荣和安乐地活在这个国家的阳光下呢。

可怕的2020,已经迎面而来,你要挡也挡不到,唯有自求多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