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希盟再落马


沙巴金马利补选执政民兴党大热倒灶,不敌国阵巫统再吞败绩苦果,票箱倒出输掉的多数票比上届156张还要多出千多张,不但成为国内政坛热话题,也传达了选民对马爷这希盟新政府的支持率节节败退,如今非但在西马面对众叛亲离的事实,这股反希盟的热潮已传至东马沙巴,令本受看好的沙菲依民兴党政权,也深受波及。

有说此选区本来就是国阵巫统强区,这次补选失利没有值得大惊小怪,然而,纵观近期多场国州补选的成绩,希盟作为手握政权优势和充盈资源的对手,反而一次再一次补选中大演滑铁卢,而且多数票不断锐减,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补选成绩揭晓,希盟头头又再对阴沟翻船的败绩自圆其说,首相老马继续扮演那家喻户晓的嘻皮笑脸装疯扮傻的嘴脸,向媒体表示沙巴州的人并不明白希盟政府为民所做的一切,新政府的弱点是做了好事不善于宣传;而他的哎呀契仔阿兹敏也阿Q地说,所得选票实际输赢和上届成绩并不离得太远,尽管现在输走的多数票高达2029张。

至于其盟友火箭党林神说得更高明,他问媒体和民众,国内十场补选,你们怎么现在只说希盟输掉的5场,却不留意其实我们也赢了5场补选呢!

是的,补选过后失败的一方经典马后炮,就是我们承认失败我们必须检讨败因,可惜希盟败了那么多次,检讨了那么多次,到底曾否对症下药亡羊补牢,只有他们这些头头心里有数。

是的,10场补选胜利是你一半我一半,可是,关键在于这几场补选都是落在后期希盟马爷掌政超过一年后,纷纷以大幅度多数票落败的事实喔,这是否反映着人们已经厌倦了回锅首相马爷一人独大的嚣张种族政治的治国手段,以及希盟各党所作所为已经乖离了初心,选民忍痛传达不满的讯息,也传达打脸霸权霸位的首相老马最明显的公投?

尽管希盟各党头头明白人民不满这个言而无信的骗人政府,更因马爷不愿明确定下交棒程序和日期的谜惑和怒火,然而,国人还发现的,已是朝廷高官的各盟党高层个个臣服马爷膝下,丧失勇气做人,任由马爷为所欲为口不择言到处树敌,怎么不让选民火上加油,被迫以补选为公投,迫使马爷自我反省,尽早下堂求去,以免祸延后代!

说实在的,希盟政权岌岌可危,马爷自持下届大选自己已经不需面对和领军作战,因此准备在这有生之年抱紧政权兑现私心,华哥再不出手,注定希盟一届政府的美誉,将写在大马政治历史里,警惕后辈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至理名言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