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白象 MAPS

 

再次踏进彼受争议的怡保美路动画世界乐园(MAPS),景象依然人潮也不少,而且还亮点处处可见,真不相信这座美丽雄伟的动画乐园,竟然被指是无利可图年年亏损的州政府白象计划,让当局如吃鸡肋,弃之可惜。

据说如今这个曾经是前朝州政府力捧且扬言银州最吸引游客及最赚钱的娱乐天堂,已经因管理不当导致债台高筑被银行接管,甚至准备拍卖,的确让民众惊愕傻眼的消息。

记得当初MAPS紧锣密鼓筹备隆重开张之际,业主(霹雳州政府发展机构)宣传上通过网洛召集民众定时抢先购买优惠的会员年票,动辄就是数百令吉。由于其建筑物外貌新颖怪趣吸睛,宣传广告更是简介得天下有人间无的魅力,许多州内外的民众趋之若鹜列队争先参与,据说游客可以因此节省入场票高昂的消费。

无论如何,令坊间好奇的,说好在指定的月份开张营业的MAPS,却在当年一拖再拖,迟迟无法营业,尽管后来局部开放营业,却因设备和经营手段状态连连,以及门票昂贵等让游客望门兴叹,失去吸引游客走了再来的商机。

正因如此,当年的在野火箭议员炮轰又是浪费公款的白象计划,门票和游客人潮无法抵消营运成本的亏本生意,如何生存?!

509改朝换代,新政府决定打造为大众化的娱乐中心,新任州大臣为推介这个原本是贫民百姓望门兴叹的高消费乐园,决定将州政府开斋节门户开放日搬到MAPS举办,免费招待远近州民,博得赞声不绝,也让普罗民众争先恐后把握机会踏足参观和游览这座梦幻的宫殿。

你我第二度走访MAPS乐园,是最近和家人及友好在怡保办了正经事,顺道走走看看,以留下人在现场的倩影。

说实在的,尽管现在入场不必门票,不过里里外外的设备和食物饮料或游戏活动,同样需花掉你荷包里大半以上的钞票,难怪人流虽多业绩并不见起色,业者硬顶也回魂乏术,贱价变卖以求脱身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