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年兽和灯笼

 
 

新年到,红彤彤的色彩映入眼帘,毕竟是华人古往今来的习俗和爱好。实际上,你我老祖宗千古传承的风俗,深红耀眼,是吉祥和喜庆的象征,是热闹排场的好意头,也是辟邪祈福,张灯结彩的好康。

这些年来,每逢农历春节的大红灯笼及中华风格的布置,尽管一年比一年的年味变淡,却始终是大街小巷人们延续民间嗜红的习俗的应节装饰,国内各族民众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甚至有跟着中华风格习俗而装饰门面的友族商场。

近年来,国内中小学堂,也获得董家教集校友会等机构的资助,盛行在春节为校园扮美美,大手笔把无数大红灯笼高高挂,整匹红布将礼堂或建筑物内部屋顶或周围披得驲引来喜庆般红彤彤亮眼至极,有人夸张地以为不小心走进神庙,也有存异议的外人看的眼火爆!

最近在首都蒲种国中的遭遇,正是遇到搞屎棍土权份子异样眼光看春节红的夸张的装饰,一封投诉信吓得校长命令连漏夜拆除红装饰的闹剧,并在次日引来内阁7名部长包括副首相亲自到校园协助重新挂上红灯笼,还因祸得福多拿了一大批政府报效的大灯笼,至今还是民间津津乐道的鼠年新春热话题。

远古传说,年兽出来kakacaocao,破坏安宁影响民生,因此老祖宗发现这只作恶多端的年兽最怕红色和鞭炮,因此家家户户以大红灯笼及深红装饰驱妖赶魔,吓得年兽落荒而逃,从此不敢在春节期间大摇大摆出来发恶作乱了。

蒲种事件发生后,这名种族味浓臭的土权高层份子自称拆灯笼一事只需一封投诉信就奏效,还迫使内阁大阵仗出现在校园,宣称自己胜利了,并在较后向警方查究春节燃鞭炮的条例,言下之意不准鞭炮声在华人新年响起。

如此接二连三的疯狂动作,想来这家伙正想制造网红机会,也要凸显他老兄民族英雄的胆识。很佩服古灵精怪创意十足的网民,脑筋一转,就让这只搞屎棍网红,变身家喻户晓的年兽,鼠年出现的年兽,看到红彤彤的装饰就给吓到半死的年兽,量身定做为他打造更红的形象咧。

呵呵呵,要红,就给你红个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