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大马版王朝马汉


包青天的随身侍从王朝马汉,被民间称为包大人的左右护法美誉,从古至今传了下来,乃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每逢包大人遇到辣手案件或险境,两大护法近身护主,传为佳话。

如果以现代人来看,这所谓忠实护法,就是近身保镖吧。

希盟上台的马爷政府,大马政海风云翻腾不息,政治人物醉心玩弄政治把戏而无暇专注国事和改善经济前景,两年来人民感受不到比前朝有让人振奋的改变,反而出现许多前所未见的恶政涌向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导致民怨载道,新政府的声誉和支持率一落千丈,政权看似吃紧,有人甚至预言将沦为一届政府的笑话。

最近民调显示61%人民呛希盟政府走错方向,朝廷高官上位后统统换了脑袋不接人气地气,民怨民意充耳不闻,补选成绩节节惨败,却敲之不醒养尊处优的领袖们那个尚沉醉在509胜选欢腾的美梦。

老马拜相后握紧大权,凡是由他一人说了算。最近前教长马智礼被辞职还被迫宣称不是请辞而是将教长职还给首相马爷,隔天就传开老马自己要接任教长,并在数天后由内阁的树胶印方式一致通过,正式由首相办公室宣布新教长是首相马爷兼任!

实际上,人民对老马这项兼任教长的任命惊讶和不满,公正党元老甚至跳出来直指违反希盟宣言,然而在野时轰炸老马最够力的林氏父子(祥伯和英哥),不约而同赞扬老马这项兼任教长的决定,对教改必然有一番作为。

民政党党魁刘华才不齿两人卑躬屈膝,执政当官后谄媚奉承的嘴脸,调侃马爷应该正式委以重任他们两大护法的头衔,因为护主有功,而且反应迅速,值得老马重用咧!

嘿嘿,老马回锅后两年来的所作所为,阿斗也觉察正是希盟支持率狂泻的关键,可惜之前满口新马来西亚理想的火箭党林氏公子,似乎忘了初心,与地气离得老远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