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跨年的恐惧

 


撕下2020年最后一张日历,迎来今天全新的2021年第一天,并没有迎新送旧的激情感觉,特别是际此鼠年瘟疫病魔还张牙舞爪地肆虐大地,往常跨年欢欣期待的激情,换上人们战战兢兢的生活新常态,唯恐不幸遭无形病毒盯上了,而后患无穷。

尽管跨年是人们不容错过的期待,有人形容2020年是被偷走的一年,而这全新的2021年不代表送走霉运可迎接好运到,反而被预言可能比过去一年更糟糕,新冠病毒不但继续蔓延扩散,而且还出现传染度更厉害更惊人的变种病毒,严重影响人类的健康和经济,简直如末日灾难一触即发!

即使许多国家大阵仗陆续为人民注射疫苗接种,然而抗体效果是否如预料中达标则不得而知,形成人类健康生活模糊的未知数。

说回我国的疫情,自从第三波疫情因沙巴州选引爆,如今情况堪忧,每日确诊病例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天天千千声吓死人,可是却并没有阻止因行管令放松后人们迫不及待趴趴走的热情,偏向虎山行的勇气。

卫生部总监诺希山日前引述外媒消息:“别以为2020年很糟糕,联合国发布2021年最无望和黑暗的前景,就人道主义灾难而言,新一年可能才是联合国成立75年以来最糟糕呢!”

而更惊人的,根据中国钟南山团队系统预测数据显示,我国从上个月27日至牛年大年初一(212)47天内,预料会增加6.6万宗新确诊,平均每天新增千四宗,累计确诊超过19万宗,直逼突破20万大关!

如此惊天动地的恐慌,还能够让人兴奋地以吉祥话来互相道贺咩?倒是切记疫情当前最流行的口头禅:大家照顾大家1米社交距离的新常态,来迎接另一个不知好坏的牛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