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国际危险人物

  

叱咤风云大马政坛和权势四分一世纪的马哈迪,至今近百岁高龄,未改好勇斗狠性格,气魄和毅力强悍无人配比,是马国的福或祸,盖棺后将被圈定是神或鬼,且让后辈和历史来留痕。

平心而论,老马作为曾是任期最长的首相,在治理和带领国家进入时代发展的功过,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值得人民为他歌功颂德,也为马来族群带来好坏参半的褒贬。

不过,老马在其权威掌政下对华印族群的影响,却有其令人咬牙切齿罄竹难书的解读。经过他连串的种族宗教为先的隐程手段,国内宗教主义思想抬头,教育领域逐渐出现极化的现象,当年各族人民和谐学习的英校一夜之间被老马以国民学校来取代,从此国内学校少了以往各族学生同一屋檐下学习和游戏的优势,加剧了各族两极化的鸿沟。

希盟短命政府在老马22个月的第二度拜相所作所为,更暴露他收敛已久的种族政治主义,把原是政治敌手的盟党玩弄其手掌中,甚至为了颠覆华印族群和开明巫裔新生代的凝集力,甘冒与印度交恶来收留该国回教宗教司通缉犯,即使引起民间不满的非议,却一意孤行,让当时的希盟政权深受重挫。

而最经典的种族主义成就,被自己人揭发策划那场加深国内各族鸿沟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原来是老马要除掉公正党华哥和华基火箭党的实力,一方面以演技来掩饰其极端种族嘴脸的隐程!

惊闻老马获选『全球最危险20大极端主义者』的排名,原来这老家伙如今连国际组织也对大马这政坛神奇人物的极端思想和手段,退避三舍和惊为天人。

国际媒体报道,敦马被国际反极端主义项目组织列为全球最危险极端主义者第14名,尽管他无需对特定暴力行为负上直接责任,但他支持针对西方的极端暴力,已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该组织指称,这份名单集合了各种意识形态和信仰的极端主义者,对国际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老马与极端组织哈里发国(IS)以及残杀无辜的伊斯兰国组织(ISIS)的头目,以种族宗教极端主义思想齐名,是他的荣幸还是大马的不幸,倒是值得国人深思的荣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