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身在福中不知福

  

日前引述大马警方的消息,行管令MCO施行后,家暴案件有日趋增加的趋势,而且父母居然成为儿女的出气筒,甚至惨遭亲生儿女虐待或动粗,真的是一把老泪暗流,心碎得无语问苍天!

日昨网络脸书一则年轻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牢骚文章,引起网友和读者注目和热议,文中提的是不满老豆送他国产迈薇,而不是早前答应的 Honda Civic名车,埋怨老爸食言,不尊重自己的意见。

看来这名非富则贵的公子哥儿,从小受宠于有钱父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只需开口父母必然全盘满足其要求,活在物资充盈不愁生活的圈子,以为凡事理所当然。

据他透露,由于自己学业成绩好,又自愿到老爸的公司去处理工作,因此老爸就答应买一部崭新的车子当礼物送给他,而他也表示要的是名车Honda Civic

他说,日前在家里享用早餐时,老妈告诉他新车已经送到家里,他兴奋地走出屋外才发现货不对办,感到非常震惊,质问老爸怎么食言,明明答应送他名车,却送部烂鬼国产迈薇,并担心自己给同学同伴们取笑!

他恨恨地投诉,老爸说一套做一套,让他万分不爽!

字里行间,显露这名年轻人长时间活在自我优越感的环境,从小被培养崇尚名牌的虚荣心理。

说实在的,现今社会出现的24孝父母方式教养儿女的结果,扭曲了孝亲敬老的人类高尚品德,才会造就这类不食人间烟火的新新人类,不明白没有付出汗水和勤劳代价,却想随心所欲不劳而获。

小时候父母为了鼓励读好书考好成绩,以物资奖励的方式满足儿女的要求,一旦不兑现诺言,就自暴自弃不把学业搞好,好像读书识字只不过为了讨好紧紧张张的父母。

以这小故事来说,主角即使学业成绩优秀,可惜却搞不清楚学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一味认为凡事伸手就能够获得父母给以解决,不失是草莓一族的最佳例子喔!

开国产迈薇会被同伴取笑,没有名车代步很丢脸,哈哈哈,不如你自己出来搵食用自己的能力买一部名车,威给你老爸看,免得被标签为不知天高地厚的蛀米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