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华哥的狼来了

  

开年之初,媒体传开华哥又再重复狼来了的故事。他在一项公正党集会时宣称已再次提交一份密函给皇宫,表明获得多数议员支持以便从老慕手中夺权,目前等待元首召见亲自传达讯息。他也说,希盟双管齐下并已启动竞选机制,以便为可能闪电大选做好周全的准备。

人们对华哥一再的狼来了翻盘大计不以为然,因为多次敲锣打鼓宣称取获议员压倒性支持,只不过是他自己想得美的幻觉,听多看多已没有市场,人们对此一笑置之。

然而,随着自认政坛老大的巫统高层最近似乎无法继续臣服于老慕以小欺大的政权,频传公开喊话施压国盟政府,趁着巫统基层目前进行各级大会期间,据说有超过150支会议决不要跟土团党合作,更不让该党原有的胜输议席给割让,甚至恫言搁弃国盟以便迫使尽速举行大选,或者华哥拜相的梦想有柳暗花明的变数。

媒体报道,党主席扎希会晤区部领袖后,对并非中央委员却获得老慕委以联邦直辖区部长官职的安努亚近日不断挺土团党言行大表不满,宣布即刻撤换他的国阵和全民共识联盟秘书的职位,并指示所有国会议员在2月前退出国盟政府!

政坛大龙凤,尤其是巫统内部分歧随之浮出台面,让国人洞悉巫统这个政坛巨人如今已陷入鬼打鬼四分五裂的隐忧。 目前掌握大权的巫统高层,绝大部份都是那些官司缠身的前朝部长级大将,而老慕的国盟政府却把那些并非高层核心的议员收揽委以部长官职重任,还有一些没有获得好处的普通议员和次级领袖,形成多个山头势力崛起的巫统,利字当头各有所求。

扎希公开炒掉安努亚的国阵秘书长高职,促使这名部长级的巫统元老怒火中烧,次日召开记者会炮打司令台,怒气冲冲数落党主席7条被他认为的滔天大罪,其中一条还出示证据信函关于扎希早前曾和纳吉签署一份给元首的密函,在巫统中央理事不知情下表达支持安华任相。

这下可好,传开原来当初华哥在媒体宣布有足够人数挺他拜相的狼来了故事,其实并非虚构而是确有文件佐证,只是元首没有因此动心撤换首相的行动而落空!

这回华哥再次出来表示已寻求觐见元首提呈密函,是否与扎希下令本月底巫统将退出国盟政府的威胁有关?一旦国盟倒台,除非万不得已必须让路大选,否则华哥或者是时候敲响布城大门,摇身为获得足够支持的大选前PM Interim?

可是,华哥可别忘记,巫统多次示好的动作实际上只不过将希盟当成棋子来玩弄,以期迫使土团党别嚣张傲慢。紧急关头时,巫统所谓的强硬突然又缩砂变冇核,就如日昨最高理事会议决继续维持国盟共处的关系,一切交由本月底代表大会才来下定论。

华哥,你的狼来了故事还需继续讲下去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