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Semua Orang Pusing (SOP)

全国各州展开MCO 2.0行管令至今,确诊新例竟然不见有缓和的现象,反而天天飙长至三、四千宗,而且死亡病例也有增加的趋向,的确让民众深感担忧,病毒如此蔓延扩散,是否意味着我国抗疫行动已经失控,防线一一遭击破,社区感染近乎一发不可收拾,尤其在大都会的雪隆地区更甚。

去年中国钟南山系统预测大马的疫情告急,截至今年125日累计确诊将超过18万例,每日新例破3千,还说在农历新年时每日新例会达5千宗。如今事实证明该预测相当精准,以目前每天单日所得的居高不下数据来看,不必等到农历新年,日趋严重的疫情已经告诉我们不容乐观了!

尽管我国阿山哥虽感叹抗疫看不到尽头,却信心说话,表示MCO 2.0之后建议以更宽松的CMCO取代,三个月后预期可压缩至每日两位数新例,然而最近钟南山预测系统再有最新预言,若以目前的情况计算,截至316我国每日确诊新例可能破1万宗,疫情来到3月底累计数据至少55万例!

显然的,我国抗疫行动似乎不到位越来越糟透,防长依斯迈沙比里受询问为何不更严历执行严管令,如去年三月首度MCOSOP,全面封城锁国来更有效阻断病毒感染链,他表示若全面封锁让一切停摆,国家经济必然崩溃,人们不是因病毒死,也会因缺粮饿死!

说得也是,据说去年全面封城每日损失二十多亿,而今容许特定领域继续操作每日亏损只有7亿,因此当局为平衡抗疫和经济的对比,唯有以新的MCO方式封城,可惜却无阻人们借机放松抗疫的戒备,甚至不守SOP而让疫情加剧。

怎么不呢?其实人们对于卫生部和国安部各说各话的抗疫行动,一方面说要拉紧SOP,另一方面要开放更多商业活动领域,任由政客不守SOP为所欲为,却动不动对付平民百姓以严苛检举行动,朝令暮改的政策摆来摆去制造混淆,难怪民众把SOPshort form 搞笑地写成 Semua Orang Pusing…..

哈哈哈,是无奈的苦笑!

1 条评论:

Lo 说...

双重标准的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