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美国民主神话破灭

  

被公认为国际民主典范的美国,日昨竟然上演落选总统特朗普铁粉围攻全球民主象征的华盛顿国会大楼,让全球民众傻眼的震撼演出,写下立国以来最黑暗及羞耻的闹剧!

国际媒体报道称,这场震撼全球的闹剧,民众感到夸张荒谬的是时任总统支持者无视法律和警方的阻止,宛如暴动般袭击美国联邦政府的堡垒,被形容有意图政变,而始作俑者竟然是输不起的总统特朗普。

画面上无数嚣张放肆的特粉在煽风点火的怂恿下,一窝蜂攻陷国会大楼防线,横冲直撞杀进国会殿堂,吓得正在召开认证总统选举人票数的众议员东躲西藏自保,情况狼狈,乱局一举一动全暴露在人们的目光里,让盟国震惊之余,感叹美国辛苦经营的民主神话毁于一旦、从此破灭!

这出突如其来的美国政治大龙凤,源自疯子总统特朗普不愿认输而引起。实际上,美国经历特朗普时代的四年任期,国际形象已一落千丈,去年总统选举大部份民众别无选择,弃选共和党,才让民主党拜登一跃成就美国历年个人得票最高的胜选总统。

即使事实特朗普明显落败,却接二连三要以司法途径翻盘,可是邪不胜正而无法得逞所愿,老羞成怒煽动和教唆其铁粉攻击国会,要以暴力抢回失去的政权,频频以脸书和推特平台发表似是而非的论调,召集暴民为非作歹破坏安宁,最后导致美国面对有史以来的民主耻辱,而特朗普的疯狂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脸书推特毫不客气地封锁他的账号,不让他继续帖文违反暴力威胁政策,导致骚乱恶化。

中国对美国国会遭暴民袭击的大戏看在眼里笑在心里,当年港府面对暴民攻击的画面记忆犹新,那时特朗普形容那些放肆的暴民都是争取民主的英雄,而这趟却世界轮流转,他的美国国会上演更精彩的硬撞闹剧,难怪中国媒体调侃这是美国亮丽的风景画,让全世界也哗然。

特朗普万箭穿心自知理亏,昨天站出来温和地说了一番对国会被攻击的话,表示暴民不代表美国,攻击者需受谴责和法律制裁。然而,伤害已经造成,任老特如何补锅也无济于事,因为自己派系的副总统彭斯怒责特朗普的暴力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试图阻止总统选举认证,他对特粉暴民说:你们没有获得胜利,暴力永远不会胜利!

纽约时报大标题:《特朗普放火烧华盛顿》,可见老特已经为自己的恶行付出遗臭万年的惨痛代价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