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财源滚进

  

惊传引进外劳的标准作业程序被有隐程的政客颠覆,绕过人力资源部直接通过关系和特别管道,向内政部申请外劳进入我国,让国人惊愕口口声声誓言致力切除贪污滥权毒瘤的前朝希盟和当权老慕的国盟政府,曝出说一套做一套的大镬,感叹政府五花八门所谓的SOP,对于手握政权的政客来说,只不过唬吓和骗骗普罗百姓的伎俩。

经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揭穿的惊人内幕,据查悉证实,有至少10名国州议员利用身份充当外劳中介,绕过人力资源部致函内政部要求批准外劳固打,获得内政部的配合而违反聘用外劳的SOP,申请的人数往往比经过正常程序获得的数量来得还多!

以行动党黄家和为首的公账会认为,在批准外劳事务上不应该有中介,因为根据政府设定的外劳程序,即雇主需要向人力资源部提呈所需外劳人数和工作领域,而该部也需确保雇主是在刊登广告聘请本地员工后,在缺乏人力的情况下才被允许提出外劳申请。

然而,经查究发现不少个案没有遵守人资部建议却获内政部直接批准外劳固打,显然违反原有的程序和宗旨,因此公账会促请反贪会必须介入调查此弊端。

原来,被点名担任外劳中介的议员许多来自巫统的知名人士或前部长,以如此显要的身份发出的公函,轻易获得内政部的通融可想而知,难怪有些商家及厂商申请外劳难如登天,一些有办法的企业却轻而易举获得快批和数量更多的外劳,不免令人狐疑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古老的名言在作怪咧。

且看经此公账会爆料追踪后,反贪会的反应将会带出怎么样的剧本,让普罗民众窥探中介议员的摇钱手段是否高明到神不知鬼不觉,高枕无忧地财源滚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