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不咸不淡的MCO 2.0

  

早前国安部决定国内六州重启MCO至本月26号,其他州包括霹雳维持较宽松的CMCO有条件行管令,然而即使政府宣称拉紧SOP,疫情却未见缓和反而加剧,天天剧增三千多,而且不断增加新的社区感染群,情况似乎频临失控,让国人哗然和不安。

日昨国安部汇报天王依斯迈沙比里宣布,那些原本列为CMCORMCO的州属,除了东马砂拉越继维持CMCO,其他将在明天(22)起至24日,实行MCO 2.0行管令!

记得去年三月行管令开跑时人们如临大敌,草木皆兵,生活作息一切停摆,路上行人车辆却步,大街小巷静寂得如同鬼域,只有站岗的军警人员出现,迫使人人不得不严格遵守所制定的条例。

然而,自从本月初在六州重启的MCO 2.0,情况居然大不如前,因为当局规定5大领域职场照常运作,上班和外出的人们只要有证明,大可随意出入,大街上车流路人不见得减少,商场照常营业至晚上,民众没有感觉行管令的存在和压力,最多只不过限制跨州和餐馆堂食的方便而已!

如此宽松的严苛行管令,比令伯的ah Pek 裤还宽松,你说抗疫行动又怎能收效?

更甚的,即使你担心健康而自费检测得到不祥中招的结果,打电话要求KKM救护车赶来家接送进院隔离,却有消息指KKM护理员不愿理会并表示当局未授权外包检测,就算阳了也没有义务处理!

哇唠,如此说来,社区蔓延扩散的几率,怎能不飙升喔?! 人们不免要问,不是官方检测却不幸被确诊的个案,难道不会有传染的风险咩?

根据卫生部资料,银州日昨新增病例就飙升至135宗,其中你我居所的江沙县占30宗,比起怡保的29宗还多,简直让本区居民如惊弓之鸟,祈望新的MCO重启后,有望立竿见影,消除民众的恐慌……

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