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一山还有一山高

  

近日网络社交平台疯传拿督打人的消息泛滥成灾,显示民间对欺善怕恶的不满,一窝蜂发泄在无边际的网际网路,成为人们鸡婆八卦的热议话题。

媒体报道政府宣布MCO将重启的当晚,大都会某著名火锅店发生拿督级青年与友好用餐作乐时,与其他食客因声朗太吵而引起冲突,被指按捏不住火气在临走时动手掌掴事主的女友。有关事件被人贴上脸书疯传后,遭自称路见不平的网民追踪搜寻而身份曝光,无所遁形,被迫紧急删除所有个人网页和其他相关资料。

不过,排山倒海的网络攻势没完没了,即使友好出面协助说话,也无法制止宛如干草遇到烈火般,被吹高的风势烧得焦黑。

警方早前宣称已开档追查被指打人者,较后证实已经逮捕两名涉及者归案,做进一步调查。

网络平台是现代社会的最佳爆料工具,而坊间人手一机的年代,人人都是隐藏身份的记者,人们在外蒲的一举一动,随时可能成为有心人捕捉的题材,因此凡事小心行事为妙,想好好才做才说,否则一个不小心,突然成为负面网红,不明不白惨遭挞伐,即使过后装疯卖傻不予理会,也为时太晚。

而近期传开多起拥有头衔的公众人物大声夹恶,仗势欺人的画面在网络流传,引起普罗民众的不满和气愤,群起对这些所谓的拿督级人马缺乏信任和好感。

记得当年有某年轻拿督在庙宇盛会因泊车打人事件曾引爆民间热议和追究,不久前再传开有拿督因硬撞某围篱住宅区不果殴打保安员而爆红,然后又有假拿督从反贪会建筑物潜逃的高潮,再来就有火锅店冲突打人而引起不满,怎么不让平民百姓对拥有头衔的拿督级人马一旦行差踏错恨得咬牙切齿?!

这年代一山还有一山高,千万别自以为财大气粗有钱有势就可为所欲为,人在做天在看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