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严管令有效吗?

  

MCO 2.0全国开跑,为使各州行管令一致,国安部也宣布之前六州MCO至本月26日决定延长至下月4号,与昨天才重启的州同步结束,不过届时还需观察疫情是否必须继续延长而定。

以银州王城的情况而言,重启严管令并没有让埠民感觉到什么大阵仗的约束,街道上同样车水马龙,大街小巷看不到有什么改观,人人自由出入走动,一些人原先以为MCO再来感到如去年3月那场让人恐慌的限制,现在可搞笑地高喊这是什么MCO,人人不都毫无顾忌的要走就走,要坐就坐,连之前看到满街军警路障的画面,也难得再出现咧!

纳吉就笑言政府说好要拉紧SOPMCO,居然是半生不熟的管制表演,导致抗疫失控,难怪自从MCO 2.0展开之后,确诊数据不减反增喔。

其实,人们所感叹的是政治人物和卫生部抗疫行动大唱反调的事实,才是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你我每天可以看直播关于控制疫情的电视汇报,防长依斯迈沙比里汇报内容涉及国安部决定,之后由抗疫大队长卫生总监诺希山汇报每日疫情,这两个直播如今乃最热门的电视节目,然而却让民众看得七零八落心生疑惑。KKM宣称疫情吃重必须拉紧SOP展开更严厉的行管限制,那边厢MKN却宣布放宽过于严苛SOP,开放更多商场活动,甚至有部长鼓励人们cuti-cuti Malaysia全国趴趴走旅游玩乐去!

前此MCO 2.0才宣布重启,就传开大都会巫青团唱反调主办免费分派2千只冷冻鸡,吸引疯狂人潮驱车赶至抢着索取,没有社交距离没有严守人潮拥挤SOP,简直吓死民众,纷纷质疑主办当局怎么这时候来搞抗疫破坏,也不解人潮怎么不怕死穷到开大车去争抢一只大约20令吉的死鸡?!

接着的爆料指大都会土团党某区部也不甘寂寞,这段非常时刻搞一场免费剃头理发的义举,吸引无数民众涌至捧场,让主办当局大出风头,也让不怕死的群众将头发理得美美,然而却爆出有多名政客因此而中招确诊,破坏当局展开抗疫SOP的努力。

MCO 2.0,你认为有效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