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新年政治风云

  

踏入全新的一年,国内尚笼罩着惊心动魄的死亡病毒阴影日趋沉重,政坛上却传开第15届大选近在眉睫,国盟际此据说获得民意挺升优势,以及反阵一盘散沙四分五裂,老慕的政府可能提前解散国会让路大选,以便托巫伊共识的高昂士气放胆一搏,寄望打胜战洗刷弱势后门政府的污名。

或者传言可信度高,虽然国内疫情每日千千声吓坏众生,不过政府却表示人民健康和国家经济无法平衡兼顾,所以只能以口呼吁国人遵守新常态守SOP,却以更宽松解封人流和商业等活动,即使再多的确诊令人担忧,也未严格阻止商业和政经活动,劝请人们必须学习和病毒共处,来重拾正常的生活步伐。

跨年最精彩的政坛戏码,国盟国阵这当权盟党频频传来议席分配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虽然巫统有人不满老慕的土团党以小欺大而恫言反击,可是如今大权在握者是老慕的土团党,除非准备一拍两散导致再失分羹的好康,巫统只能眼睁睁让土团党戏弄施压呱呱叫的份!

另一边厢,自从希盟倒台后华哥和老马撕破脸皮,看来已是破镜难圆的地步,再也无法如509之前,凝集成一股足以动摇当权政府的反对党阵营。华哥三番四次祭出狼来了的故事,却一再的无法实现拜相的梦想,其实全拜曾经是希盟合作伙伴的老马所赐,一而再地耍手段阻扰和破坏华哥登龙机会,其中最经典的就是老马自己策划倒希盟政府的台,梦想摇身为获得朝野党派支持的大联盟无上首相,从而杜绝希盟协议交棒给华哥的压力!

老马大意失荆州后悔莫及,却迁怒华哥不再愿意接受他在希盟里的合作地位。实际上老马的奸计曝光后已经失去原有支持他的市场,可惜这老人却自我感觉良好,马不知脸长,言而无信的所作所为导致本有好声望却逼使自己遗臭万年,甚至被人暗喻死后也被鞭尸的后果。

日前他又在媒体面前批评昔日的伙伴,调侃华哥没有自己的协助得不到马来人的支持不如balik kampung,没有他的出现火箭党那里能够取得42席国会那么厉害……

言下之意大马没有我老马,所有政党算得了什么东东?

哈哈哈,记得希盟政府倒台前后有一名火箭YB,曾图文并茂宣称华社欠敦马一个道歉,哈哈,擦鞋咩?

哇唠!大马华人的可悲命运,老马是主要推手,你难道不认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