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MCO 2.0 之后

  

 

新冠病毒张牙舞爪没完没了,颠覆全球人类的正常作息,让原本分秒必争为挣钱的毅力和任务变了样,换上slow motion 的画面,甚至被迫封城锁国一切停摆。

首相慕尤丁去年318宣布封城抗疫的MCO行动,尽管实行初期人们不习惯也不认真,然而当局以更严格监管行动确保人民需遵守法令,且苦口婆心促请民众进入生活新常态的规律,总算让普罗百姓领教被迫自我闭关足不出户的无聊日子,该如何地逆来顺受。

深居简出,没有玩乐的群聚吹水兴奋,少了出入娱乐场所及逛商场window shopping 打发时间的乐趣,更没了呼朋唤友聚餐吃喝玩乐的豪爽,对活在丰衣足食自由社会的你我,MCO简直是自我坐牢的虐待。

因此,MCO 1.0期间,人们唯有以网络分享的创意,来点缀无聊的生活,许多脸书分享的鬼马视频应运而生。

来到 MCO 2.0,尽管并非如当初般全国封锁,人们在傍晚七点就不得走出门外,而是分区施行不同程度的行管令,比较起来实行方式宽松得多,不过对于居住红区的民众,MCO 2.0 祭出SOP同样需严格遵从,否则不但面对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可能招惹麻烦被执法机关追究。

网络流传多则令人莞尔的搞笑视频,让饱受封城的民众在度日如年的无聊生活多一个会心微笑的选择,也显现实际上人类在面对困难时最想做的就是无限创意的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