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紧急状态抗疫

 

老慕连续两天电视直播关于政府展开抗疫大动作的MCO 2.0 和较后更震撼性紧急状态的政治戒严,据说是要严防第三波疫情天天出现千千声新病例及居高不下的死亡率,为了拯救生命切断病源而祭出的重帖药方。

重启两周MCO没有引起多加注意,反而是元首御准颁布dharurat成为各界瞩目和热议的焦点。希盟会长理事会召开会议后,由华哥为首的三巨头联合发表声明不接受紧急状态这道灵符。华哥炮轰慕尤丁在明显失去大多数支持,在政治道义上若是负责任的领袖必须自动辞职,更没有资格寻求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自保。

之前早有安排记者会要宣布自行撤回支持国盟的巫统硝山区YB 纳兹里,在紧急状态成真后向媒体公开脱离国盟的决定,声言至今巫统有两人宣布撤挺国盟,而元老拉查里早前已表态不与国盟同流合污,并抨击失去多数支持的老慕耍手段躲进紧急状态里继续霸权,巫统可以等他6个月,看他还有什么法宝。

媒体问他首相若失去多数支持而必须下台,那么谁是替代人选?他表示巫统人才济济,他自己也可以是首相人选之一!

两名前首相纳吉和老马也不约而同怒呛老慕以dharurat这计杀手锏保住政权,美其名是为了抗阻不断恶化的疫情,然而政府展开严苛MCO 2.0,实际上经足以压制民众遵守当局的抗疫行动,何况我国人民对当局这些日子推出的行管令奉公守法,没有如西方国家暴民般制造麻烦,显然颁布紧急状态其实是压制政敌的隐程。

虽然面对在野及民间声浪穷追猛打,老慕神情笃定,宣称司法不受干预,国家行政正常运作。不过土团党随即有中委跳出来非议批评者质疑元首的智慧御准法令,认为简直已叛国叛君理应受到对付!

无论如何,有法律专家却认为,在疫情日益严重的当儿,以紧急状态阻止永无止休的政治乱局,让当局100%专注抗疫工作,才有望取得效果。

说的也是,巫统不断施压老慕必须此刻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加上砂拉越州选也近在眉睫,人们心中其实对疫情严重下将面临大选感到焦虑不安,唯有dharurat才能够打消即时大选的压力。

不是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