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2021母亲节

 


 

疫情之下的日子过得是快是慢,似乎已没有感觉,人类的生活被迫变了调,节庆欢聚变得那么奢侈,流落异乡的游子连家也归不得,甭说要趁着节庆与家人团圆相聚。

而今天这个新时代最热卖的温馨母亲节,随着疫情继续升温,无法与疫情爆发前同日而言,以往火红的母亲节配套餐饮,全家大小数十人,甚至广邀亲朋好友一起为妈妈或家中两老办一场热闹温馨的饭局,如今变得遥不可及的奢望!

疫情起伏不定,尽管一些没有受到MCO 影响的地区还允许堂食,却限制着团团圆圆的餐座人数,让餐饮业的生意大受打击,望门兴叹今时不同往日咯。

母亲节的今天,天下的子女都应心怀感恩妈妈伟大的爱,感恩妈妈给予的生命和无私的抚养,歌功颂德这份永不言悔和不望回报的母爱……

当然,儿女的孝心可让任劳任怨的母亲暖心,却也有不少伤透母亲心灵的现实故事不断在社会上发生,令听者咬牙切齿。

母亲节是感恩的节日,让妈妈感受所付出的一生辛劳获得儿女的认同和感激。

谢谢妈妈…..

你我纵然也年过花甲,此时想起妈妈,突然变得如孩提般思念着妈妈的母爱。

七年前春节间,约百岁高龄的母亲含笑往生辞世,令大家心酸得难以接受母亲的永别,趁着今天母亲节这个特别日子,且抄录名歌《母亲你在何方》的优美伤感歌词,缅怀已仙逝天外之天的老妈吧。

雁阵儿飞来飞去白云里 经过那万里可曾看仔细
雁儿呀我想问你 我的母亲可有消息
秋风哪吹得枫叶乱飘荡 嘘寒呀问暖缺少那亲娘
母亲呀我要问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道那黄泉难归 我们仍在痴心等待
我的母亲呀等着你 等着你等你入梦来
儿时的情景似梦般依稀 母爱的温暖永难忘记
母亲呀我真想你 恨不能够时光倒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