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失散 vs 遗弃

 


日昨晚随性观赏一部中国催泪网戏,意外惊喜这部以失踪小孩和街头卖唱的落魄音乐人,在一次街边卖唱和行乞时邂逅相遇,竟然擦出火花成为哎呀爸爸和女儿,从此惺惺相惜相依为命的故事。

话说曲高和寡的街头创作歌手,尽管大学毕业后有意在音乐界觅职却怀才不遇,沦以街头卖唱过活,而只有5岁小女孩却是因被诊出患绝症,不幸遭无法承担医治女孩的穷父母遗弃,狠下心肠带她逛超市开溜,留下彷徨无措的女孩自生自灭,饱受饥寒流落街头,所幸得到老乞丐陪伴街头乞食,才保住小命。

老少两人一见如故,不过小孩对超市充满阴影,因为那幕在超市和父母失散的恶梦令她心惊,即使后来哎呀爸爸想带她逛超市购买食物及日常用品,也被她拒绝。

原来,其亲生父母那天经过连翻挣扎才决定遗弃她,就这样消失无踪。

男主角得悉小女孩原来从小罹患地中海贫血症,虽然感到难过和震惊,却没有遗弃她,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决定于小孩有生之日给予她最好的照顾和满足一切要求。

故事情节虽老土,倒是人情味十足,看得你我几乎感动得鼻子酸酸老泪纵横!

天下竟然有如此狠心的父母,得悉亲生女儿患绝症不但没有好好照顾,反而逃避生育责任,让尚未有自理能力的年幼女儿自生自灭,简直天地难容……

小孩和双亲失散的情节,突然让令伯追忆起数十年前那一幕心惊胆颤的遭遇,几乎大意之下酿成大错而遗憾一生。

当年小男孩才3岁,和父母及兄姐6人趁着劳动节假期,到城镇游玩及逛超市。小孩蹦蹦跳跳和哥哥姐姐在偌大的超市游走耍乐,从底楼玩到楼上来回游逛躲藏,大约两句钟大家尽兴离开超市,却发现3岁小男孩并没有和哥哥姐姐一起,慌乱地找遍超市上下,都没有踪迹,大伙慌得如热锅的蚂蚁,唯有赶快走过几条街取车打算报警求助。

这时听到车子停泊不远处对面的茶室传来熟悉的小孩哭声,惊喜发现原来他在超市玩乐时和哥姐们失散,慌忙走去泊车处找寻家人不果蹲在路旁哭泣,被对面茶室老板发现抱回去以免意外!

真的谢天谢地的剧情发展,失散的小孩吉人天相寻获,个子小小居然能够安全走过车来车往的数条大街,的确让全家人喜极而泣!

如此乌龙失散的恐怖画面,辗转数十年后还留在各人的脑海中,如今这小孩已经成家立业,身为人父的大男人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