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接种疫苗

 


昨天话题引述前卫长祖基菲里发表我国疫情严重到如今晋升了世界第一的数据消息,警告以感染率计算每100万人就有超过200人中招,远比表面看来疫情最严重的印度约187人被感染来得高,甚至超越曾经排在世界榜首的美国的目前数据大约86宗,警告国盟政府在抗疫方面的策略,必须紧追赶上正确轨道,加快为民众注射疫苗的速度,并展开特定疫区大筛检,跑赢病毒传染的速度,才有望压缩国内感染曲线。

我国疫苗接种行动推展后,效果和速度不如疫苗队长凯里预测般,在指定期限完成第一和第二阶段的注射任务,据说是因为购入的各款疫苗没法及时送到而拖慢了接种的工作。

其实,说好第二阶段接种的群体在419号开锣后,至今还有许多乐龄人士或已被列前线的在职教师群,苦苦等待my sejahtera 捎来预约接种的日期,却天天扑空而失望,说明实际上国内大部份高风险乐龄者都迫不及待要尽快完成注射疫苗。

日前凯里公开宣称,疫苗供应可在6月大量增加,并预测会超越登记人数,到了8月,如果一切顺利,政府在10月的疫苗供应将达2700万剂,或80%人口供应,疫情应该有所改善。

以科学角度来看,WHO确认接种疫苗才是战胜病毒的灵丹,而英美等国现在已经看到了压制病毒的曙光,因为这些国家的民众已经大部份接种疫苗,疫情逐渐下降了。

可是,大马人对接种疫苗还产生诸多猜疑,对其安全性或导致可能夺命的后遗症无法释怀,尽管当局倾力鼓励民众踊跃登记接种,却没有收得鼓舞的结果,甚至在吉兰丹就有近1万人曾经登记接种的乐龄者获通知预约日期却没有现身注射,令该州卫生局长大吐苦水,遗憾这些人漠视lindung diri lindung semua的呼吁!

你我日前接获my sejahtera 预约通知于昨早在此间Lubok Merbau Dewan Millenium接种首剂疫苗,而早前已有多名晨运朋友陆续收到了预约并完成注射,近期疫苗全是来自中国的科兴品牌,让自己放下心头压力,因为先入为主对于科兴疫苗较有信心,排除了之前非常抗拒阿斯利康的恐慌。

心理作用日有所思,搞到前一晚迟迟不能安睡,次日赶到接种中心竟然已出现人潮,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提早开车来报到!人潮越来越多,不过现场义工和警卫员都很有耐心的让大家有秩序地获取号码等候,每次6人被召唤进入礼堂,从排队入场至完成接种的6个过程都有义工协助指挥,你我跟大队如同游花园般耐心等待轮次,轮到进入接种处心里不免七零八落心跳加速,原来心情宛如小学时被老师点名打针一般的紧张,怕痛嘛!

还好,针头插入右手臂并没有刺痛的感觉,年轻护士很熟练地压挤针里的疫苗液体进入体内,不消片刻已大功告成,拿了下次第二剂接种日期,就可到最后一关短暂休息观察后,由医务员简单的辅导和安抚心情,走出礼堂外,如果要留下难忘的倩影,大可手持标语自便….

哈哈哈,一夜难眠的煎熬,原来是如此轻易的面对,若你问我注射后有什么反应,令伯只能说,什么感觉也没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