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妖言惑众杀病毒

 


无形新冠病魔全球肆虐,成为人类数百年来无力抗衡的浩劫,短短两年已夺走数以千万计的人命,而一波接一波的疫情竟然越趋严重,即使目前已有多款疫苗面市,亦暂时不是病魔的对手。

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只有研发成功并推出各国让民众注射接种的疫苗,才有望战胜这场空前的劫数,然而,一些国家却流传着民间自创的土方疗法,以讹传讹借助迷信的妖言惑众,来对抗病毒的侵袭,让人听来滑稽和苦笑。

以印度目前疫情高居世界榜首的恐怖,每日确诊病例约40万宗那么吓人,单日死亡人数千千声,连火化场也无能为力处理尸体,导致被传许多病死的尸体被人抛弃丢进河流的惨况,可能因此爆发更惊人的疫情,令人想起来已惊愕的冷汗直飙!

其实,全球冠病毒魔肆虐初期,印度并没有受到严重波及,因此民间传开沾沾自喜的土疗妙方,深信牛粪牛尿能够发挥抗疫的效果,因此就有喝牛尿煮牛粪全家享用的核突消息疯传,让你我看得忍住作呕….

可惜因疏于防疫导致目前疫情冲破世界之冠,即便政府迫不得已听取世卫组织的忠告必须以科学方法防疫和接种疫苗,无奈印度人口稠密防疫如老鼠拉龟,并出现印度变种冠病快速传播的品种,让莫迪的政府一筹莫展,节节失守防疫失控。

如今民间唯有寄望神力搭救,除了祈求印度神灵下凡拯救人群,又再有深信牛尿和牛粪能够杀菌的传言,民间纷纷出现人们争着以牛尿牛粪冲凉洗澡,甚至喝牛尿吃牛粪的画面频传,让人傻眼!

一场滔天病毒来袭,也凸显了人类其实还脱离不了迷信观念,纵然活在科学时代的先进岁月,许多人却抛不开妖言惑众的引诱,要以神奇荒谬的手法抗疫杀毒,就如印度的牛尿牛粪疗方,我国也曾有念过经咒的神水疗方,可有神效,不知是否见仁见智的话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