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亲情吸力


 

人类这感情动物,有血有泪有爱有恨,对亲情这门与生俱来匿藏在心坎内的情感,更是正常人无法切割的心头肉。

即使从小被无情分割得毫不相识的双胞胎,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力量能够在有生之年让两人有机缘缀合,正如不久前国际媒体曾疯传某国一对从小被分开领养而失散的姐妹花,居然巧合地通过tik tok玩网红游戏而得以相认,大团圆结局。

节庆返乡的热潮,更凸显出人们对亲情和乡愁的重视,纵然千里迢迢的游子,也会有一股在节庆返乡探亲的冲动,都要返乡一圆亲情的思念之苦。

这两年来全球在病毒笼罩之下,社会和民间常态变了调,国内因行动管制令严阻无形病魔蔓延扩散,不得不封城严禁跨州过县,让留连在外乡的游子不能返乡过年过节,马路上已经安置着法令如山的road block,以及公交车站诸多限制的关卡,令满怀乡愁的民众举步难移,望乡兴叹,想起家乡的亲情母爱,更是无奈又心酸!

虽然如此,却有不少思乡发烧友千方百计也要突破重围,只为了能够回返故乡探亲过节,即便可能因此导致疫情加剧也在所不惜。

虽然当局苦口婆心的劝请民众际此疫情居高不下的恶劣环境,就地过节避免趴趴走可能将病毒带着游花园,让抗疫因此失防殃成大祸害,然而大部份人们过节心情和返乡探亲的兴奋冲昏了脑袋,纵然当局警告触犯跨州过县及群聚禁令将可遭受严厉对付及加重罚款,却还有无数选择铤而走险的老百姓,尝试测验自我的运气,寄望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得以回乡探亲过节。

连日来,媒体不断传开多起民众各出奇招闯关路障,其中一则最经典的是来自大都会一名没有通行证件的马来妹,藏身在电召车后箱回返马六甲,在路障被执法员揭发逮个正着,引起民众傻眼和哗然!

更有许多驱车者不顾路途险恶,壮胆沿用没有安全可言的老鼠通道,避开严密路障,为得只是在开斋节那么短短几天的假日,赶返家乡与亲人短暂的相聚,一了思亲之苦,那里管得着病毒是否乘虚而入大肆追踪而至喔?!

亲情,竟然是一道人类感情磁铁,不论你身处何方,必将深深把人心给吸得不能自己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