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矛盾的人心

 


新冠疫情居高不下,确诊病例天天飙升超过4千多,与之前预测5月底可超越5千的恐慌不远,卫生部阿山哥以目前传播率计算甚至可达万宗的警告,让国人步步惊魂,指责政府防疫失准,老鼠拉龟。

火箭阿祥哥手指笃笃,国盟首相老慕无力领导政府抗疫,必须即刻谢罪下台,让位给希盟共主华哥接任相位防疫,打救严重失控的疫情。

说得也是,国盟政府自称经过MCO 1.0 2.0的执行经验,已胸有成竹可抵挡这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再需要大阵仗lockdown来确保人们严守防疫SOP,以免影响国家经济和人民欢庆开斋节的心情,即使要执行MCO 3.0,也可以不必全国展开和过度严苛。

你我惊讶国安会的确关心民众过节的兴奋,在斋戒月初期国内各地疫情已明显在社区扩散,确诊病例与日剧增,却未有严加防患的准备,反而为了满足民众的要求大开方便之门,允许大街小巷各地的斋戒市场营业,虽然注明要业者遵守SOP,然而人山人海的热闹市集场面,有谁管得了什么SOP的约束?后来为了讨好马来民众,老慕的政府还特别通融斋戒市集可营业至凌晨2时,越夜越精彩,迎接开斋节的欢欣和热闹达致沸腾……

一方面苦口婆心要民众kita jaga kita,另一方面任由人们自由宽松地趴趴走迎接来临的佳节,高教部还贴心地宣布可让10万大学生陆续返乡过节,国内市景一片欣欣向荣欢乐气氛,谁要去理会什么疫情严重的恐吓?

等到如今确诊天天超越4千宗,国安会才发现情况不妙,防疫策略完全失控,才临渴掘井,下令多州各区推行更为严苛的行管令MCO,不准人们跨州过县,严禁社交群聚或节庆家访,看来已为时已晚,疫情早在社区内广泛扩散,国内医药设备已濒临短缺的风风火火,阿山哥要如何收拾残局,简直是压力山大的挑战。

然而,纵然国内疫情失控,政府下令收紧SOP,却又面对民众的指责。人们一方面怒责政府防疫不力,一方面又埋怨限制人民的自由,顺得哥来师嫂意喔。

要当局严防疫情继续扩散,又要自己拥有一切的方便和自由,哇唠,好矛盾的心理咧!

人,本来就是如此矛盾的,别人应该遵守SOP,除了我,因为我要的是自由,明白吗?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