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世界第一

  

 

在国人惊恐疫情已呈失控状态的国情,每天确诊数字离单日万宗不远的惊人数字,老慕的国盟政府的抗疫策略却显现后续无力,举棋不定,优柔寡断的面向病毒战役,实际上已经渐露败绩而遭舆论炮轰得体无完肤,难怪日前首相上国营电视直播访谈时,自嘲人们可以骂他指责他笨蛋首相,他自己没所谓也没有受辱的感觉了!

民间高呼疫情失控的当儿长痛不如短痛,严苛封城制止人流才能及时阻断传染链压低感染曲线,可惜人民呼喊的声音毕竟不及商界和企业大亨祭出全面封城打破饭碗的警告,唯有继续引用半生熟”(政坛网红前首相纳吉语录) MCO 3.0,宣称全国进入严苛的SOP67日,要抗疫也不能丢掉面包。

卫生总监疾呼人民必须自保,劝请全民自主封锁令,虽然当局拒绝实行 full MCO,唯有赖人民自律自主封城行动了。

可是,人的天性本来就是不见棺材不流泪,即使有再严格的SOP,没有一声令下全国封城,你认为自主行动的呼吁能够收效咩?

希盟前卫长祖基菲里爆出惊人的数据,一言惊醒梦中人,原来曾经被WHO赞许为抗疫模范的马来西亚,如今已经一跃而成全球病毒发病率冠军,超越美国和印度,让我国扬名国际!

祖基菲里引述《Our World in Data》的统计数据图表,显示各国在521确诊病例数据,我国单日每100万人中有200.61宗,高于印度的186.45宗、加拿大120.05宗、德国96.63宗、美国85.62宗!

东南亚国家从514520的粗率感染率,我国每10万人有11.99人染疫,为东南亚感染率最高的国家,泰国有4.73人、菲律宾有3.84人、柬埔寨有1.82人、印尼有1.11…..

哇唠,如此惊人的世界第一,是兴奋还是悲哀,是恐怖或是幸运,难道政府没有察觉国内疫情已达一发不可收拾的超危险局面了吗?

大马民众自求多福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