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MCO 3.0

 



首相慕尤丁出其不意,弃用他惯常的直播方式,以文告宣布从今天起全国MCO,取代日前由国安会直播天王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国内各州局部MCO 3.0,只允许一车3人出门办理重要事项,严禁跨州过县,看来当局现在才察觉国内疫情事态严重,若不采取全国性行动管制令,可能步向印度的后尘。

实际上,国内疫情居高不下,政府已现抗疫乏力,各部门各说各话,SOPUU去,执法官员连开罚单也没有良好协调清楚,矫枉过正的病态频频发生,令民间无所适从,叫苦连天。

政坛网红阿吉哥为此调侃老慕不是曾经至少两次公开直播宣称不再有全国MCO吗?怎么如今一反常态突然悄悄宣布非MCO不可?

说的也是,此前政府拍胸膛说对于封城行动的经验已经充足,不必再如去年首度MCO时那么慌乱,因此只需局部进行红区行管令抗疫即可;可是为何老慕不声不响突然宣布再来一次至少3周的全国封城令,是否受到了邻国印尼当局劝请民众要以印度和大马抗疫失败的事实警惕防疫失控教训的耻辱,以及国内医疗频临崩溃,而被迫出手?

说实在的,政府为了讨好穆斯林斋戒月及迎接开斋节的兴奋心情,不惜在国内疫情一再升温的情况下,为穆斯林筹备节庆而大开方便之门,允许斋戒市集在宽松的SOP之下经营,甚至可以营业至凌晨2时,人山人海的画面,人们开心地扶老携幼趴趴走逛市集,让你我联想媒体早前大事播报印度恒河泡水洗刷的人潮,那还有谁要理会人身距离和SOP自保这回事喔?

事实证明国安会宽松的MCO无助阻吓民众趴趴走的欢欣,导致病毒突破防线攻陷社区引发飙长的确诊病例,如今在开斋节即将降临之前被迫大阵仗封城禁足,让穆斯林无不感叹面对先甜后苦的过节经历,肯定是老慕的国盟政府治国形象的一拳重击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