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酒和烟的争议

  

国内疫情令民众飙汗,即使国盟政府逼不得已祭出FMCO这一招所谓全面封锁管制,还是不见立竿见影的收效,反而引发连串的执法不严双重标准及UU去的政策笑话,加上一国居然出现FMCOEMCO不同管制令有不同SOP混淆得国人昏头转向,民众一方面力促当局全面封城,另一方面却抢着申请可以解封开工的矛盾,这波来势汹汹的滔天疫情令政府显现无力招架,写下大马史上最狼狈的国情!

坊间热门话题的total lockdown,至今已过了5天,单日确诊病例未见舒缓,卫生总监反而警告如今更可怕的变种病毒已经开始渗透社区,传染力度可能更快速惊人!

自从FMCO开跑后,国际贸工部被指大开方便的后门,为128千个工商业解封继续自由营运,虽然根据全面封锁只规定17领域的基本服务可以营运,其他行业一律关门14天,然而坊间自我诠释可营运行业,获得贸工部批下一纸通行,就不必理会什么全面封锁这回事了。

难怪这几天市面上没有出现所谓全面封城的静寂,车水马龙一切如常,说好只能在8点之后才开门营业,然而触目可见的却是不少路边摊小贩早在凌晨六七点已经在忙着打包赚钱了,你怎么说?

执法不严或双重标准,一目了然。

近日民间热议的卖酒课题更是燃烧得炽热,让马华总秘书张盛闻也怒火中烧,跳了出来直指贸消部矫枉过正,自作主张的双重标准令民间失望和不满。

早前防长宣布制酒业并非必须行业谕令酒厂不得运作,居然被贸消部副部长说成全国不准卖酒,即使拥有卖酒执照的超市或商店里售卖的酒一律必须下架。他表示酒精饮料不是必需品因此不得售卖,不过被问及香烟也并非必需品怎么还可以售卖时,大人先想了想回答:烟可以售卖,因为烟民没有烟解瘾会很难受!

如此说词随即引起坊间呛声不绝,显然他指的是烟民和酒民来自不同的族群才有不同待遇,双重标准一览无余而引起公愤!

国安会为此认为事态严重而即刻在会议时,决定烟酒可以在拥有售卖执照的超市和商店销售,化解了一场针锋相对的怒骂,也狠狠刮了一巴掌矫枉过正的贸消部老二和首都警队大阿哥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