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又是成绩公布时...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STPM成绩将在明天(71)放榜,引起杏坛及民众轻声细语或语带戏言的瞩目,拭目等待教育部长公告天下去年高级教育文凭考试的成绩,是否又媲美日前放榜的SPM成绩,传来令大家眉飞色舞的佳绩!?

不久前,教长在国营传媒直播公布去年大马教育文凭的全国成绩时,喜形于色。

去年考生饱受病毒肆虐而至长时间以网课学习,取代实体学习准备考试,尽管国内因网络宽频信号参差不齐,覆盖圈在大部份小镇偏远区域糟透得令居家学习的学生面对学习温习的障碍,然而成绩放榜时,居然是过去5年来取得最佳成绩的一年,成为教育界热议的佳话。

有人赞扬国盟教长领导有方,让同学们能够从逆境中力争上游考取佳绩;有人则认为教育部黑箱作业粉饰太平,不惜降低评分水准以塑造皆大欢喜的假象……

见仁见智的看法,被后来传开一则流传网上据说是假造的SPM评分类别密件,给点得傻眼,甚至相信际此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环境充满变数之下,考生成绩没有退步反而被指大跃进,简直是不可思议的神话!

好了,如今等到STPM(高级教育文凭)放榜的时刻,人们尤其是家长们浮现着SPM佳绩的表现,是否会重演一次,来告诉国人其实没有实体学习的应考生,同样可以线上温习考取更好的成绩?!

明天的成绩公布肯定让大家期待,且看教长会否重复如SPM般的情况,满意全国平均积分GPN比往年更低,显示出再一次叫好又座的公共考试佳绩,令考生喜极而泣的感人画面喔。

没有评论: